墨灣鑽油禁令解除 歐巴馬向石油業讓步(圖)

發表:2010-10-15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石油爆發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大火及漏油事故後,歐巴馬政府7月決定對深海石油和天然氣鑽探發出了禁令,但這項禁令在12日解除了,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6週。

美國內政部長沙拉薩(Ken Salazar)說,解除深海石油與天然氣的鑽探禁令是「適宜的」,只要經營者保證遵守現有所有的規定和要求,包括最近才開始生效的部分,並且證明有足夠的資源與能力處理井噴事件。

禁令的解除讓墨西哥灣33座受到影響的鑽油平臺重新恢復作業。

最新的安全規則包含所謂的「鑽井安全規範」(Drilling Safety Rule),這份依照緊急規範制定程序,在9月30日公布的規範,強化了對近海石油與天然氣作業的安全設備要求、油井控制系統,還有預防井噴的方法。

沙拉薩說,「石油與天然氣業將會在更嚴格的規範、更有力的監督以及受監控的環境下運作,我們將保持活力,並繼續持守那些已經實施的改革措施。」

美國石油學會(API)對禁令的解除感到高興,在12日表示關注說,處理過程的延遲與審查許可延宕,事實上就會造成禁令的效果,而這樣會減少產量,降低政府收入以及就業機會。

API的總裁兼CEO傑拉德(Jack Gerard)說,「石油與天然氣業的營運過程,是致力於安全以及對環境負責的。業界以及監督者都增加了保障措施,確保以負責任的方式作業。」「監管機構必須盡快建立監督系統,讓企業可以表明他們符合新標準,以即刻恢復營運。」

但是律政司前檢察長布羅米其(Bromwich)並不向業界屈服,反對立刻核准所有的鑽探計畫。

布羅米奇現在正在對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所採用的「明確排除法」進行審查,該法建議在進行詳細的環境評估之前,對近海鑽探計畫進行否決。這項審查目的在完全符合國家環境政策法(NEPA)之下,討論是否進行排除。

排除過程的目的在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以及延誤,並且符合國家環境政策法規定。如果某一類型的聯邦行動,正常情況下對環境沒有不良影響,就沒有必要花費大量的資源在重複敘述那些狀況。

但在過去,某些計畫可能在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時被認為可以逕行執行,但事實上卻為環境帶來風險。

在BOEM的明確排除審查過程中,布羅米其已經指示該機構在海上石油鑽探以及天然氣開發這類牽涉到有限環境風險的項目上,有限的使用明確排除。

阿拉斯加州州長帕內爾(Sean Parnell)12日呼籲,立即解除對波弗特海(Beaufort Sea)淺水鑽探的禁令。

「如果沙拉薩可以解除對5000尺深油井的禁令,那麼他應該也可以對波弗特海淺水區的油井那麼作,」帕內爾說。「雖然這是踏出正確的一步,阿拉斯加 2010年的鑽探季仍面臨風險。業界需要明確的方向以及可預測性。如果方向不明確,業界很難進行計畫或投資,對阿拉斯加與國家都沒有好處。」

「阿拉斯加州政府在上個月於阿拉斯加地方法院,對內政部長提起訴訟,要求推翻聯邦對阿拉斯加外層陸棚的鑽探禁令。」

布羅米其說,「我理解人們會感到沮喪,因為我們無法像過去那樣快速的審查與批准申請案。但事實是,提交並審查額外的必要資訊需要時間。」「我們不會在確認他們完全符合新規定之前,批准申請案。這沒辦法讓所有人滿意,但是這是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来源:環資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