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家族的豪門揮霍(圖)

作者:李源 發表:2010-10-15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中共一再斥巨資承辦大的國際項目,從奧運會、世博會,再到亞運會,建起了無數的形象工程,讓初到中國的西方人以及多年未回國的華僑華裔感到大為驚嘆:如果不是有滿街的汽油味混合的污濁空氣,這比西方的城市看起來漂亮多了,就此認為中國富了。

可是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感受到的卻是相反的結論:在日益飛漲的房價和物價面前,民眾的荷包顯得越來越薄,除了收緊口袋之外,民眾們好像沒有任何辦法能阻止財富的急劇縮水。

然而,就在中國的廣大民眾為不斷高企物價和房價唉聲嘆氣之時,遠在澳洲的悉尼市民卻突然發現:有中國人正在一擲億金、豪情揮霍,以至於不得不感嘆:中國人真的太富了。

這個能以天量的資金揮霍震撼澳洲的就是前中共特務頭子曾慶紅的兒子。

2008 年,曾家以約2.5億元人民幣的價格購買了澳洲悉尼位於Wolseley Road的豪宅。據說這所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在澳洲房產交易史上排名第三昂貴。其重建計畫也相當驚人,預算花費500萬澳元,折合人民幣約3300萬元,打破了悉尼有史以來最貴的民宅重建工程記錄,甚至需要驚動整個悉尼市議會來開會決定是否批准這一工程。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民眾辛苦幾代卻買不起住房,城鄉市民需要不惜性命以「自焚」保護自己的家園。今年以來國內連續上演的強拆事件,讓人們看到,中共領導下的以公檢法、武警、政府官員等共同組成的拆遷隊伍如何在光天化日之下,以所謂的「合法」手段逮捕保衛自己家園的民眾,以窮凶極惡的悍匪面目和暴力手段公開掠奪民眾的財產。

曾慶紅家族「大手筆」的慷慨自拆行為讓人們見識到了中國民眾的可憐和卑微。能在金錢上面有這樣的豪情和氣魄,沒有任何猶豫、堅決要把價值上億元的房屋一拆了之,再代之以數千萬的投資重建,沒有幾十上百億、甚至富可敵國的經濟實力作保障,任何人都難以作出這樣的決策。

也許這些中共高官家族意識到民眾會注意:自己的財富來得太突然、太快、太蹊蹺,富裕的速度和規模超過了人類財富集聚的規律。因此千方百計隱身匿行,但一不小心還是被曝露出來。

於是,可憐的中國民眾突然發現,這個61年來一直號稱「為人民服務」的中共政權,其實一直在為自己的家族服務:他們在強行把民眾的房屋一個個拆遷之後,把自己以及家族子女全都「服務」進了國內國外的豪宅之內。

今年上半年世界銀行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是世界上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之一。中國大陸41.4%的財富掌控在1%的家庭手中,如果再增加一個百分點的富裕家庭覆蓋面,可能就會佔有財富的90%以上。這極少的家庭幾乎控制了中國可以產生財富的所有出路,因此可憐的中國民眾儘管一直拚命苦幹,尋求致富之道,可到頭來一年辛苦工作的大部分成果卻源源不斷地流入這些官員手中,成就了中共官員及其子女的財富盛宴。

只是這些官員和他們的子女儘管住在豪宅之中,卻難以找到安全感。因此為尋求安居之地,偷偷移民國外。看來,他們雖然利用了中共獲得了巨額財富,但對中共保護他們財富以至於安全的能力並不放心,不得不尋求自由民主國家的安全保護。

中國民間有句話:不是自己的錢,來得快,去得也快。長期持續的貧富懸殊已經使中國社會陷入空前的危機。當這些靠見不得人的掠奪手段發家的中共富豪們,住在豪宅之中享受榮華富貴之時,能否意識到,這種建立在民眾痛苦之上、以泯滅個人良知為代價的享受有何意義,又能夠持續多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