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時間37億年內終止

發表:2010-10-17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群天文物理學家說,世界毀滅,眾所皆知是無可避免,卻可以預測,時間有一半機率會在37億年內停止。

美國與日本科學家團隊表示:「在我們有生之年,時間不太可能結束,不過有一半機率會在37億年內終止。」他們正在挑戰存在已久的宇宙理論。

雖然科學家早就作出結論,斷定宇宙是持續擴張,而且會在無限的時間中擴張,這些研究人員指出,沒有物理法則顯示「宇宙會永遠膨脹」。

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布索(Raphael Bousso)告訴法新社:「這份論文的重點是,物理學家普遍使用多年的一些方法與假設,最著名的是用時間切斷(time cutoff)來計算宇宙永久膨脹的可能性,會導致這樣的結論:時間會終止。」

領導這項研究的布索說:「換句話說,我們或許認為時間切斷只是個計算工具,實際上,無論我們喜不喜歡,它都像是個物理事件。」這項研究發表於arXiv.org資料庫。

但是對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斯壯羅山天文臺(Mount Stromlo Observatory)天文物理學家萊恩威福(Charles Lineweaver)來說,布索的結論不正確。

他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電視臺(ABC Televison):「布索的宇宙平均壽命是設定的時間,因為當你引用時間切斷點以得出合理的可能性,就會有這樣的結論。」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新聞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