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卡位戰習近平出線 增補軍委副主席

發表:2010-10-19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時四天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星期一在北京閉幕,會議增補習近平為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從而進一步確認了習近平在兩年以後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接班計畫。學者指,習身為中共太子黨,不能期待他會給中國的政治改革帶來大變局。

在習近平出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之後,這個機構中不穿軍裝的領導成員由胡錦濤一人增加到胡錦濤和習近平兩人,其他兩名副主席和八名委員都是具有上將軍銜的軍人。

五中全會召開前,各種傳言喧囂塵上。有海外網站幾天前還傳出習近平不會出任軍委副主席的消息。新華社在18日下午5點10分左右以快訊發布習近平進軍委,顯然有意在最快時間「澄清」外界疑慮。

按照中共的慣例,預計習近平將於後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大接任胡錦濤卸下的總書記,並於隔年3月的人大政協兩會上接任胡錦濤卸下的國家主席,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至於掌實權的中央軍委主席一職,胡錦濤會不會循江澤民交出軍委主席往例延後2年交棒給習近平,仍是未知數。

57歲的習近平是已故中共元老習仲勛之子,先後在關鍵的經濟省份福建和浙江出任過領導。在2007年,他被調任到上海擔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在2007年躋身由9個成員組成的政治局常委,黨內排名第6,兼任中央黨校校長,被視為中共總書記的接班人選。

但去年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習沒有仿效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五屆四中全會晉身軍委,一度令外界諸多揣測,懷疑其王儲之位是否不穩。

習近平入中共軍委消息受到國際輿論關注。路透社特別提到去年2月習出訪墨西哥時講的一段掉面子的話:「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當時,這位胡錦濤的第一接班人用通俗直白的語言斥「某些外國人」干涉中國內政,令外界錯愕。

當習近平訪問紐西蘭首都之際,紐西蘭綠黨聯合領袖、國會議員羅素‧諾曼博士在國會大廈前呼籲中國實現民主,並展開西藏旗幟,以此抗議中共對西藏的長期迫害。習近平的保鏢上前搶奪旗幟,並對諾曼議員動粗。

今年7月,習近平在中共黨史工作會議上說:「堅決反對任何歪曲和醜化黨的歷史的錯誤傾向。」「用黨的歷史教育黨員、教育幹部、教育群眾尤其是教育青少年。」 在中共謊言醜惡不斷被揭穿曝光形勢下,習近平的言論引起外界批評和質疑。國內論壇網民也紛紛發表議論,指其美化黨史就是歪曲歷史,越是醜惡越要標榜自己 「偉光正」。

香港評論人士指出,雖然習的父親習仲勛是中共開明派,但習近平從小在「黨天下」環境中長大,做為太子黨他一定會力保中共執政黨地位,力保中共江山不敗。不能期待他會給中國的政治改革帶來大變局。

此外,此次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並未呼應總理溫家寶早前多次就政制改革發出的呼籲,反而強調要加強社會管理。大陸網民感嘆:「居然連裝裝門面的法制,也隻字不提了,嗚呼!」也有網民指出:「中共的五中全會完全可以用一句話總結:想政改,做夢。」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