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卡位战习近平出线 增补军委副主席

发表:2010-10-19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时四天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星期一在北京闭幕,会议增补习近平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从而进一步确认了习近平在两年以后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接班计划。学者指,习身为中共太子党,不能期待他会给中国的政治改革带来大变局。

在习近平出任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之后,这个机构中不穿军装的领导成员由胡锦涛一人增加到胡锦涛和习近平两人,其他两名副主席和八名委员都是具有上将军衔的军人。

五中全会召开前,各种传言喧嚣尘上。有海外网站几天前还传出习近平不会出任军委副主席的消息。新华社在18日下午5点10分左右以快讯发布习近平进军委,显然有意在最快时间“澄清”外界疑虑。

按照中共的惯例,预计习近平将于后年秋天的中共十八大接任胡锦涛卸下的总书记,并于隔年3月的人大政协两会上接任胡锦涛卸下的国家主席,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至于掌实权的中央军委主席一职,胡锦涛会不会循江泽民交出军委主席往例延后2年交棒给习近平,仍是未知数。

57岁的习近平是已故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先后在关键的经济省份福建和浙江出任过领导。在2007年,他被调任到上海担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在2007年跻身由9个成员组成的政治局常委,党内排名第6,兼任中央党校校长,被视为中共总书记的接班人选。

但去年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习没有仿效现任总书记胡锦涛在十五届四中全会晋身军委,一度令外界诸多揣测,怀疑其王储之位是否不稳。

习近平入中共军委消息受到国际舆论关注。路透社特别提到去年2月习出访墨西哥时讲的一段掉面子的话:“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当时,这位胡锦涛的第一接班人用通俗直白的语言斥“某些外国人”干涉中国内政,令外界错愕。

当习近平访问新西兰首都之际,新西兰绿党联合领袖、国会议员罗素‧诺曼博士在国会大厦前呼吁中国实现民主,并展开西藏旗帜,以此抗议中共对西藏的长期迫害。习近平的保镖上前抢夺旗帜,并对诺曼议员动粗。

今年7月,习近平在中共党史工作会议上说:“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 在中共谎言丑恶不断被揭穿曝光形势下,习近平的言论引起外界批评和质疑。国内论坛网民也纷纷发表议论,指其美化党史就是歪曲历史,越是丑恶越要标榜自己 “伟光正”。

香港评论人士指出,虽然习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开明派,但习近平从小在“党天下”环境中长大,做为太子党他一定会力保中共执政党地位,力保中共江山不败。不能期待他会给中国的政治改革带来大变局。

此外,此次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并未呼应总理温家宝早前多次就政制改革发出的呼吁,反而强调要加强社会管理。大陆网民感叹:“居然连装装门面的法制,也只字不提了,呜呼!”也有网民指出:“中共的五中全会完全可以用一句话总结:想政改,做梦。”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