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的忠告:坐進駕駛室,我就變成了神經質

發表:2010-10-20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這個詞,也許是在人類發明瞭汽車以後創造出來的詞;在這個詞的背後,不知有多少家庭失去了往日的幸福,有多少家庭淚眼朦朧,又有多少家庭分崩離析……

從自己學會開車以來,對這個詞就有了特殊的認識,有了更清醒的認識,認知:車,是個好東西!有了它,人生從此有了速度,有了它,生活從此有了更高的質感;車,是個壞東西!有了它,伴隨著不停修補的苦惱,伴隨著時時刻刻的提心吊膽!!

當你坐上駕駛室,你從此左顧右盼,耳聽八方,眼觀六路,前面怕撞了別人,怕掉進坑裡,怕從草叢竄出動物,怕人們橫行馬路,怕自行車摩托車斜道衝出;後面怕別人親你的屁股,怕那些大傢伙跟在你後面,只看見車牌看不見車頭。真是前怕狼,後怕虎,還不是一個怕字了得……

開車幾年,驚心動魄的時刻有之,冷汗直流的時刻有之;長途開車,怕犯困,一個人歇斯底里的狂叫有之……

每次我一坐上駕駛室,我就是一個神經兮兮的瘋子!我就是一個眼珠比賊還轉得快的神經質!

因為我要提防前後左右上下掉「隕石炸彈」,因為我要提防比我大的傢伙超速不打燈變道!因為我要提防躲在草裡,彎道裡的電子眼和拿著罰單的狡猾的警察大哥們……因為我要想著紅燈前踩剎車!!!

每次坐上駕駛室,我就是一個神經質高度緊張,行駛繁華亂雜路段,人們橫行,無視指示燈,行駛一般縣道國道,貨車,泥頭車橫衝直撞,比跑車還快的從你身邊按著高音喇叭呼嘯而過……你真想打開車窗罵他祖宗十八代,也許那樣還不解恨,你真想身處古代,你化作武士高人,你真想身處戰爭年代,自己是狙擊手……

我就無數次有這樣的衝動,還實施過,有一次被大客車差點擠到路肩上,我一路飈車,超越大客車,開窗罵他個狗血噴頭還不夠,一腳在那×××前面剎車逼停,恨不能宰了他!一刀一刀切碎他,免得它再去害人害己!一次黑暗中竄出人橫行馬路,嚇得我一身冷汗,腳踩剎車到發軟,我開窗罵他是不是想去見他爺爺的奶奶,靠,他比我還凶,你有個鳥車了不起啊,我無語,心想,你想死不要找我啊,路上那麼多車,你找誰都可以見到你爺爺的奶奶啊……

……太多了,太多了……

坐上駕駛室,我就是那神經質的神經病,別惹我∼我守規矩,你們不守規矩,我詛咒大卡車來撞暈你!你們要守規矩啊!人們!你們要守規矩啊!貨車,卡車,大客車,泥頭車!不守規矩,上帝總有一天會很快的帶走你!!!

車手們,看了我的憤怒,你們爽不爽?!

你們肯定是這麼想的吧?!嘿嘿,一幫壞人!!

電視裡每天都播放著車禍,昨天看到電視裡放一個喝了酒的男人,開車闖紅燈把一個小女孩撞飛了,撞昏迷不醒了,還下車打人,這是什麼世道?!我一個朋友,小孩被車撞成腦震盪,和那王八蛋司機打了一年多的官司,他還賴不清。這是什麼世界,人的良心何在?國法何在?!

憤怒!憤怒!除了憤怒,還是憤怒!!

我上班的路上,今年一年,我看到的就有兩起撞人事故,沒看到的還不知道多少。一個二十來歲的小姑娘,被泥頭車撞飛,估計已離開這個世界,一個騎三輪自行車的中年人,被貨車壓成血肉模糊……我靠∼這些司機下輩子還睡得著覺嗎?

車手們,守規矩啊!坐上駕駛室,你是神經病還是瘋子?!如果不是,你要變成神經病或者瘋子。小心駕駛!

見多了,看多了,冷靜了,冷漠了……

我開我的車,任憑那些在等紅燈時催我闖紅燈的鳥人們按喇叭,我自巋然不動!

任憑那些賤人們把闖紅燈當飯吃,把超速當手淫,任憑那幫趕著去見閻王的貨車,泥頭車橫衝直撞,看見他們我只把他們當瘟神,離它前後左右幾十米,內心只有一句話:明天你們就可以見到你們的爺爺的奶奶了……

自己,變成神經質,開自己的路,讓別人去闖紅燈吧,自己,變成瘋子,開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製造交通事故吧!

嘿嘿,車手們,你們以為,這樣真的就可以了嗎?就能一輩子幸運了嗎?這只是起點啊……同志們,你們去日本等等發達國家看看,人家是怎麼開車的,十米外看見人過馬路,停車,招手,先生小姐們,你們先走,嘿嘿,這叫什麼世道?「好」世道啊!!起碼這點上。

我們的國家什麼時候可以做到,我們的國民什麼時候可以做到!

在日本,我看過一則新聞,一個貨車司機喝酒後開車與迎面而來的車相撞,自己死了,對方司機死了,喝酒的司機的妻子,剛烈的日本小女人,為了自己丈夫的違反法律所導致的惡果,承擔了全部的責任,把所有的家產變賣,變賣的錢全部給了死者家屬,然後帶著兩個兒子自殺了!!!震驚吧!!!震撼吧!!!因為她為自己的丈夫深感負罪,羞恥,因為,她變賣所有家產後身無分文,再無能力撫養兩個兒子,並讓他們接受良好的教育,沒有良好的教育將來行走社會就是一輩子的落魄,她無法想像,自殺了,帶著兩個兒子自殺了……

極端的方式,深刻教育,發人深省的啟迪……

教育……,習慣,……法制……強力恰當公平的執法能力:這才是交通安全的保障∼∼∼車手們,從自我開始守規矩!

讓天下有良心的車手們,永遠記住張恆的這首「天堂裡有沒有車來車往」的歌。

讓逝者安息!讓生著的車手們:守規矩,小心駕駛!

張恆:天堂裡有沒有車來車往

  歌詞:(獨白:她,一個愛唱歌的小姑娘,
  曾天真的對我說:「老師,送我一支歌好嗎?」
  我愉快的答應了,那個時候,
  九月的陽光正溫柔地照射她甜甜的笑臉。
  誰知,這一次 談話竟成了永別。
  那天下午,那個陽光燦爛的九月的下午,
  那個她背著書包匆匆走向 學校的下午,
  她被城市洶湧的車流無情的淹沒了,
  那一天,她剛剛滿十三歲……)

  九月的天空,依稀晴朗
  陽光下許多故事,緩緩醞釀
  車來車往,車來車往
  那個下午有風在輕輕流淌
  孩子你難道聽見一種聲響
  車來車往,車來車往
  最後你是否看見天使在飛翔
  月兒高高,黑夜很長
  空氣中吹拂著命運的方向
  親愛的孩子,什麼是吉祥
  車來車往裡有沒有神的光芒
  你對我說起你死去的爸爸
  你說你夢裡時常會見到他
  爸爸我來了,爸爸我來了
  牽著我的小手你不要太悲傷
  孩子你的書包在我的胸膛
  你說你喜歡學校喜歡課堂
  匆匆你走了,匆匆你走了
  那個世界裡你要好好學習天天向
  月兒高高,黑夜很長
  孩子睡著了我為你歌唱
  你找到了你的爸爸
  那遙遠的地方沒有車來車往
  那安靜的地方小河在流淌
  那潔白的地方,命運沒有方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