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的忠告:坐进驾驶室,我就变成了神经质

发表:2010-10-20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这个词,也许是在人类发明了汽车以后创造出来的词;在这个词的背后,不知有多少家庭失去了往日的幸福,有多少家庭泪眼朦胧,又有多少家庭分崩离析……

从自己学会开车以来,对这个词就有了特殊的认识,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认知:车,是个好东西!有了它,人生从此有了速度,有了它,生活从此有了更高的质感;车,是个坏东西!有了它,伴随着不停修补的苦恼,伴随着时时刻刻的提心吊胆!!

当你坐上驾驶室,你从此左顾右盼,耳听八方,眼观六路,前面怕撞了别人,怕掉进坑里,怕从草丛窜出动物,怕人们横行马路,怕自行车摩托车斜道冲出;后面怕别人亲你的屁股,怕那些大家伙跟在你后面,只看见车牌看不见车头。真是前怕狼,后怕虎,还不是一个怕字了得……

开车几年,惊心动魄的时刻有之,冷汗直流的时刻有之;长途开车,怕犯困,一个人歇斯底里的狂叫有之……

每次我一坐上驾驶室,我就是一个神经兮兮的疯子!我就是一个眼珠比贼还转得快的神经质!

因为我要提防前后左右上下掉“陨石炸弹”,因为我要提防比我大的家伙超速不打灯变道!因为我要提防躲在草里,弯道里的电子眼和拿着罚单的狡猾的警察大哥们……因为我要想着红灯前踩刹车!!!

每次坐上驾驶室,我就是一个神经质高度紧张,行驶繁华乱杂路段,人们横行,无视指示灯,行驶一般县道国道,货车,泥头车横冲直撞,比跑车还快的从你身边按着高音喇叭呼啸而过……你真想打开车窗骂他祖宗十八代,也许那样还不解恨,你真想身处古代,你化作武士高人,你真想身处战争年代,自己是狙击手……

我就无数次有这样的冲动,还实施过,有一次被大客车差点挤到路肩上,我一路飚车,超越大客车,开窗骂他个狗血喷头还不够,一脚在那×××前面刹车逼停,恨不能宰了他!一刀一刀切碎他,免得它再去害人害己!一次黑暗中窜出人横行马路,吓得我一身冷汗,脚踩刹车到发软,我开窗骂他是不是想去见他爷爷的奶奶,靠,他比我还凶,你有个鸟车了不起啊,我无语,心想,你想死不要找我啊,路上那么多车,你找谁都可以见到你爷爷的奶奶啊……

……太多了,太多了……

坐上驾驶室,我就是那神经质的神经病,别惹我~我守规矩,你们不守规矩,我诅咒大卡车来撞晕你!你们要守规矩啊!人们!你们要守规矩啊!货车,卡车,大客车,泥头车!不守规矩,上帝总有一天会很快的带走你!!!

车手们,看了我的愤怒,你们爽不爽?!

你们肯定是这么想的吧?!嘿嘿,一帮坏人!!

电视里每天都播放着车祸,昨天看到电视里放一个喝了酒的男人,开车闯红灯把一个小女孩撞飞了,撞昏迷不醒了,还下车打人,这是什么世道?!我一个朋友,小孩被车撞成脑震荡,和那王八蛋司机打了一年多的官司,他还赖不清。这是什么世界,人的良心何在?国法何在?!

愤怒!愤怒!除了愤怒,还是愤怒!!

我上班的路上,今年一年,我看到的就有两起撞人事故,没看到的还不知道多少。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被泥头车撞飞,估计已离开这个世界,一个骑三轮自行车的中年人,被货车压成血肉模糊……我靠~这些司机下辈子还睡得着觉吗?

车手们,守规矩啊!坐上驾驶室,你是神经病还是疯子?!如果不是,你要变成神经病或者疯子。小心驾驶!

见多了,看多了,冷静了,冷漠了……

我开我的车,任凭那些在等红灯时催我闯红灯的鸟人们按喇叭,我自岿然不动!

任凭那些贱人们把闯红灯当饭吃,把超速当手淫,任凭那帮赶着去见阎王的货车,泥头车横冲直撞,看见他们我只把他们当瘟神,离它前后左右几十米,内心只有一句话:明天你们就可以见到你们的爷爷的奶奶了……

自己,变成神经质,开自己的路,让别人去闯红灯吧,自己,变成疯子,开自己的路,让别人去制造交通事故吧!

嘿嘿,车手们,你们以为,这样真的就可以了吗?就能一辈子幸运了吗?这只是起点啊……同志们,你们去日本等等发达国家看看,人家是怎么开车的,十米外看见人过马路,停车,招手,先生小姐们,你们先走,嘿嘿,这叫什么世道?“好”世道啊!!起码这点上。

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可以做到,我们的国民什么时候可以做到!

在日本,我看过一则新闻,一个货车司机喝酒后开车与迎面而来的车相撞,自己死了,对方司机死了,喝酒的司机的妻子,刚烈的日本小女人,为了自己丈夫的违反法律所导致的恶果,承担了全部的责任,把所有的家产变卖,变卖的钱全部给了死者家属,然后带着两个儿子自杀了!!!震惊吧!!!震撼吧!!!因为她为自己的丈夫深感负罪,羞耻,因为,她变卖所有家产后身无分文,再无能力抚养两个儿子,并让他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良好的教育将来行走社会就是一辈子的落魄,她无法想象,自杀了,带着两个儿子自杀了……

极端的方式,深刻教育,发人深省的启迪……

教育……,习惯,……法制……强力恰当公平的执法能力:这才是交通安全的保障~~~车手们,从自我开始守规矩!

让天下有良心的车手们,永远记住张恒的这首“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的歌。

让逝者安息!让生着的车手们:守规矩,小心驾驶!

张恒: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歌词:(独白:她,一个爱唱歌的小姑娘,
  曾天真的对我说:“老师,送我一支歌好吗?”
  我愉快的答应了,那个时候,
  九月的阳光正温柔地照射她甜甜的笑脸。
  谁知,这一次 谈话竟成了永别。
  那天下午,那个阳光灿烂的九月的下午,
  那个她背着书包匆匆走向 学校的下午,
  她被城市汹涌的车流无情的淹没了,
  那一天,她刚刚满十三岁……)

  九月的天空,依稀晴朗
  阳光下许多故事,缓缓酝酿
  车来车往,车来车往
  那个下午有风在轻轻流淌
  孩子你难道听见一种声响
  车来车往,车来车往
  最后你是否看见天使在飞翔
  月儿高高,黑夜很长
  空气中吹拂着命运的方向
  亲爱的孩子,什么是吉祥
  车来车往里有没有神的光芒
  你对我说起你死去的爸爸
  你说你梦里时常会见到他
  爸爸我来了,爸爸我来了
  牵着我的小手你不要太悲伤
  孩子你的书包在我的胸膛
  你说你喜欢学校喜欢课堂
  匆匆你走了,匆匆你走了
  那个世界里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
  月儿高高,黑夜很长
  孩子睡着了我为你歌唱
  你找到了你的爸爸
  那遥远的地方没有车来车往
  那安静的地方小河在流淌
  那洁白的地方,命运没有方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