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臺媒:彭麗媛出鏡率高過胡錦濤(圖)

發表:2010-10-20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大陸電視節目中,最常出現的不是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而是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外型美艷、嗓音高亢清亮的她是知名聲樂家。

彭麗媛15歲考入山東藝術學院中專部,18歲參軍到總政,後考入中國音樂學院聲樂系,並取得碩士學位,也是國家一級歌唱演員。

彭麗媛在2008年接受臺灣媒體時曾表示,對臺灣印象很好,透露有許多親戚在這裡也經常聯絡,還有個大舅舅住在嘉義,並表示會唱《阿里山的姑娘》。

另外,她在2001年造訪臺灣時,因為唱的歌曲《我的祖國》中有政治內容,因此無法登臺演出,讓她十分失望。

至於她和丈夫習近平則是「一見鍾情」。根據《星島日報》報導,彭麗媛的友人在1986年介紹習近平認識,當時只知道他在廈門工作,並不知是廈門市常務副市長。

兩人第一次見面時,彭麗媛還嫌他土氣,而且故意穿著軍褲,要探測對方是否只重視外貌。不料,習近平一開口便問「聲樂分幾種唱法?」,讓她覺得真是既純樸又很有思想,從此便深深被吸引,後來習近平告訴她,「和你相見不到40分鐘,我就認定你是我的妻子了。」

習近平和彭麗媛在1987年舉行簡單的婚禮,婚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過著牛郎織女的生活,習近平從廈門調任福建,隨後調任浙江省委書記,而太太則是一個人在北京。她曾透露當初也沒料到,命運安排給她的伴侶卻是一個高幹子弟。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