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般綠色彗星正在逼近地球(組圖)

發表:2010-10-22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文愛好者最近在美國新墨西哥州觀測到的「哈特雷2號」彗星

據國外媒體報導,對於占星師和天文愛好進來說,現在已進入「哈特雷2號」彗星(103P/Hartley 2)的最佳觀測期。「哈特雷2號」彗星現在正在向地球接近,10月20日時它與地球的距離將不超過1100萬英里(約合1770萬公里)。這是數世紀來彗星與地球最接近點之一。據瞭解,屆時彗星最亮時人們甚至用肉眼都可以看得到。自10月初以來,許多職業和業餘天文學家們一直在跟蹤監測這顆幽靈般的綠色彗星,並拍下了大量精彩的照片。

1.綠色大氣層

10月18日,葡萄牙天文愛好者菲利普-阿爾維斯利用一部8英吋(約合20厘米)天文望遠鏡拍攝了這張經長時間曝光的圖片。圖片顯示了「哈特雷 2號」彗星巨大的綠色大氣層和一個赤褐色的塵埃尾巴。

2.綠色幽靈

業餘天文學家埃德-桑德爾於喬治亞州當地時間10月2日凌晨4點15分拍攝到的一個綠色的小圓點。為什麼彗星是綠色的?「哈特雷2號」彗星的綠色來自於大氣層中的氣體,該彗星的大氣層非常巨大,體積相當於木星大小。從彗核中噴出的物質含有氰和二價碳元素,氰是許多彗星中都存在的一種有毒氣體。這兩種物質在近真空區域被陽光照亮後,會發出綠色光芒。

3.繼續接近

桑德爾於10月2日凌晨拍攝到的另一幅照片。美國宇航局科學家介紹說,「哈特雷2號」彗星是他們所見過的最活躍的彗星之一。

4.清晰的「哈特雷2號」彗星

這張合成圖片由比利什拍攝並製作,他將所拍攝出來的多張照片堆疊在一起,從而清除其中的「噪音」,讓圖片中的「哈特雷2號」彗星更清晰。比利什表示,「我的相機在紅色背景中非常敏感,因為我拿掉了紅外濾光器。本圖中,粉紅色背景是來自原始照片。我定位了圖片中最黑暗的區域,並調整色彩對比度,這樣粉紅色就變成了黑色。」

5.璀璨星空

本圖由美國蒙大納州天文攝影師本-比利什於10月2日在格拉斯哥市拍攝。圖片除了顯示綠色的「哈特雷2號」彗星外,還顯示了一個恆星正在其中形成的星云「NGC 281」(粉紅色方框)和組成仙後座的五顆恆星中的四顆(藍色方框)。

6.相映生輝

比利什拍攝的另一幅「哈特雷2號」彗星照片,左上角顯示的是「NGC 281」星雲。比利什表示,這些圖片的質量其實並不高,他將繼續跟蹤觀測。

7.暗淡的彗星

桑德爾最近於10月9日拍攝的「哈特雷2號」彗星照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