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灵般绿色彗星正在逼近地球(组图)

发表:2010-10-22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文爱好者最近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观测到的“哈特雷2号”彗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对于占星师和天文爱好进来说,现在已进入“哈特雷2号”彗星(103P/Hartley 2)的最佳观测期。“哈特雷2号”彗星现在正在向地球接近,10月20日时它与地球的距离将不超过1100万英里(约合1770万公里)。这是数世纪来彗星与地球最接近点之一。据了解,届时彗星最亮时人们甚至用肉眼都可以看得到。自10月初以来,许多职业和业余天文学家们一直在跟踪监测这颗幽灵般的绿色彗星,并拍下了大量精彩的照片。

1.绿色大气层

10月18日,葡萄牙天文爱好者菲利普-阿尔维斯利用一部8英寸(约合20厘米)天文望远镜拍摄了这张经长时间暴光的图片。图片显示了“哈特雷 2号”彗星巨大的绿色大气层和一个赤褐色的尘埃尾巴。

2.绿色幽灵

业余天文学家埃德-桑德尔于乔治亚州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4点15分拍摄到的一个绿色的小圆点。为什么彗星是绿色的?“哈特雷2号”彗星的绿色来自于大气层中的气体,该彗星的大气层非常巨大,体积相当于木星大小。从彗核中喷出的物质含有氰和二价碳元素,氰是许多彗星中都存在的一种有毒气体。这两种物质在近真空区域被阳光照亮后,会发出绿色光芒。

3.继续接近

桑德尔于10月2日凌晨拍摄到的另一幅照片。美国宇航局科学家介绍说,“哈特雷2号”彗星是他们所见过的最活跃的彗星之一。

4.清晰的“哈特雷2号”彗星

这张合成图片由比利什拍摄并制作,他将所拍摄出来的多张照片堆叠在一起,从而清除其中的“噪音”,让图片中的“哈特雷2号”彗星更清晰。比利什表示,“我的相机在红色背景中非常敏感,因为我拿掉了红外滤光器。本图中,粉红色背景是来自原始照片。我定位了图片中最黑暗的区域,并调整色彩对比度,这样粉红色就变成了黑色。”

5.璀璨星空

本图由美国蒙大纳州天文摄影师本-比利什于10月2日在格拉斯哥市拍摄。图片除了显示绿色的“哈特雷2号”彗星外,还显示了一个恒星正在其中形成的星云“NGC 281”(粉红色方框)和组成仙后座的五颗恒星中的四颗(蓝色方框)。

6.相映生辉

比利什拍摄的另一幅“哈特雷2号”彗星照片,左上角显示的是“NGC 281”星云。比利什表示,这些图片的质量其实并不高,他将继续跟踪观测。

7.暗淡的彗星

桑德尔最近于10月9日拍摄的“哈特雷2号”彗星照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