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須牢記的經期七大禁忌

發表:2010-10-23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女性總是自恃擁有時尚的生活方式,即便在「大姨媽」造訪的那幾天,做任何的事情都是毫無禁忌,殊不知這些「新觀念」正在危害我們的健康。甚至會有一些錯誤的觀點誤導女性,月經來潮其實會對全身各部位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以下的行為,經期絕對是大禁忌:

禁忌一:油炸食品

其實油炸食品一直是健康的大敵,不僅僅會對健康造成危害,尤其是對女性,危害可能更大。因為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膚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皮膚變得敏感。

禁忌二:染髮

儘管染髮劑的致癌性尚無定論,但因為頭皮上的毛孔超過十萬個,吸收這些化學藥劑的速率很快,尤其女性月經來臨,正是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在這段期間應該避免染髮,以免造成毛囊損傷。

禁忌三:飲酒

受體內荷爾蒙分泌影響,經期女性體內的解酒酶減少,因此飲酒易醉。更嚴重的是,為了製造出分解酶來幫助分解酒精,肝臟負擔明顯加重,因此在這期間飲酒會對肝臟造成比平日嚴重的傷害,引發肝臟機能障礙的可能性增大。

禁忌四:性生活

經期絕對是不可以有性生活的,因為此時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很容易將細菌直接引入,使其逆行而上,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禁忌五:盆浴

中國婦產科醫師協會副會長,宋磊主任日前在媒體專訪時曾著重提醒廣大女性朋友經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因為淋浴身體是站立的,可以有效防止上行感染,洗澡時可用含中草藥的溫和洗液清洗私處,比如像婦炎潔含有苦參、蛇床子這類具有清熱燥濕等功效的洗液,對私處保養很有好處。

禁忌六:拔牙

月經期間,子宮內膜釋放出較多的組織激活物質,將血液中的纖維蛋白質溶解酶原激活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纖維蛋白溶解酶,同時體內的血小板數目也減少,因此身體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時間延長,所以盡量避免在經期拔牙。

禁忌七:濫用藥

其實很多疾病都與濫用抗生素有關,對女性而言濫用或大量使用抗生素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嚴重傷害自身抵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

来源:39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