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介入開罰 義宣布緩建垃圾場(圖)

發表:2010-10-25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一名男子二十三日在那不勒斯街頭打公用電話,望著堆積如山的垃圾興嘆。(歐新社)

眼看義大利那不勒斯地區的垃圾危機愈演愈烈,歐盟執行委員會警告義大利,若不設法解決清除當地堆積如山的兩千四百噸垃圾,將受到處罰。這是義大利面臨的最新一起垃圾危機,政府願以「緩建」新的垃圾場交換居民停止抗爭,但居民要求當局提供「停建垃圾場」的法律保障,不達目的絕不終止抗爭。

兩千四百噸垃圾堆街頭 警民衝突多日

義大利政府打算在那不勒斯附近的維蘇威火山國家公園,再新建一座可容納三百萬噸垃圾的歐洲最大垃圾處理場,引起居民強烈不滿,二十二日起接連與警方爆發衝突,民眾縱火焚燒垃圾車、國旗,並以石塊與鞭炮攻擊警方,甚至破壞警車,造成至少數十名警察挂彩。示威者二十三日一度奪佔一座車站數小時。

國家公園埋垃圾?政府打算新建歐洲最大垃圾處理場

教宗本篤十六世二十三日也公開聲援居民,希望能找到公平及皆大歡喜的解決方案。義總理貝魯斯孔尼承諾,政府會接管這個垃圾處理場,並承諾向居民發出一千四百萬歐元(約台幣六億零兩百萬元)賠償金,不過居民並不買帳。

歐盟執委會環保執行委員波多尼克說,居民與警察為那不勒斯垃圾場址爆發衝突,顯示義大利自○七年垃圾危機爆發以來,沒有採取足夠措施。歐洲最高法院今年三月裁定,義政府未能及時清理那不勒斯地區大量垃圾觸犯歐盟法規。若歐盟決定再次將垃圾危機訴諸歐洲最高法院裁決,義大利可能遭罰款數百萬歐元。

那不勒斯與周邊地區的垃圾危機已存在多年,三年前,工人因為垃圾堆填區滿了而停收垃圾,居民卻反對另辟新的垃圾場,最後總理插手協助調停,但問題至今仍未解決。

據瞭解,垃圾在義大利屬於「暴利」行業,向來被黑手黨控制。為壟斷該行業,黑手黨試圖阻撓政府修建現代化垃圾處理場。義官方健康部門表示,那不勒斯疾病發生率高於全國平均水準。而黑手黨有可能順勢利用居民不滿,阻撓興建新的垃圾處理場。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