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介入开罚 义宣布缓建垃圾场(图)

发表:2010-10-25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一名男子二十三日在那不勒斯街头打公用电话,望着堆积如山的垃圾兴叹。(欧新社)

眼看义大利那不勒斯地区的垃圾危机愈演愈烈,欧盟执行委员会警告义大利,若不设法解决清除当地堆积如山的两千四百吨垃圾,将受到处罚。这是义大利面临的最新一起垃圾危机,政府愿以“缓建”新的垃圾场交换居民停止抗争,但居民要求当局提供“停建垃圾场”的法律保障,不达目的绝不终止抗争。

两千四百吨垃圾堆街头 警民冲突多日

义大利政府打算在那不勒斯附近的维苏威火山国家公园,再新建一座可容纳三百万吨垃圾的欧洲最大垃圾处理场,引起居民强烈不满,二十二日起接连与警方爆发冲突,民众纵火焚烧垃圾车、国旗,并以石块与鞭炮攻击警方,甚至破坏警车,造成至少数十名员警挂彩。示威者二十三日一度夺占一座车站数小时。

国家公园埋垃圾?政府打算新建欧洲最大垃圾处理场

教宗本笃十六世二十三日也公开声援居民,希望能找到公平及皆大欢喜的解决方案。义总理贝鲁斯孔尼承诺,政府会接管这个垃圾处理场,并承诺向居民发出一千四百万欧元(约台币六亿零两百万元)赔偿金,不过居民并不买帐。

欧盟执委会环保执行委员波多尼克说,居民与警察为那不勒斯垃圾场址爆发冲突,显示义大利自○七年垃圾危机爆发以来,没有采取足够措施。欧洲最高法院今年三月裁定,义政府未能及时清理那不勒斯地区大量垃圾触犯欧盟法规。若欧盟决定再次将垃圾危机诉诸欧洲最高法院裁决,义大利可能遭罚款数百万欧元。

那不勒斯与周边地区的垃圾危机已存在多年,三年前,工人因为垃圾堆填区满了而停收垃圾,居民却反对另辟新的垃圾场,最后总理插手协助调停,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据了解,垃圾在义大利属于“暴利”行业,向来被黑手党控制。为垄断该行业,黑手党试图阻挠政府修建现代化垃圾处理场。义官方健康部门表示,那不勒斯疾病发生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准。而黑手党有可能顺势利用居民不满,阻挠兴建新的垃圾处理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