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消費機 熱門集錦(組圖)

發表:2010-10-26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因為比單眼輕巧許多,深受女性玩家喜愛。圖為三星NX100。

專業級消費型相機,有接近單眼的手動模式、可自由設定拍攝功能,不僅是攝影玩家必備,更是入門使用者進階單眼的前哨站!

專業消費型相機 手動功能豐富

專業級消費型相機有豐富的手動操作模式以及自訂功能,想入手單眼相機的入門者,可以先從此類相機開始著手學習攝影技巧,瞭解如何透過手動模式控制光圈、增減曝光補償、測光模式等,不用擔心買了單眼卻不會使用的窘境。

廣角、大光圈 高倍變焦、高畫質錄影

專業消費機具備廣角、大光圈或高倍變焦特點,廣角端主流規格為24∼28mm,可拍攝寬闊的建築物、風景照和大合照。搭配高倍變焦,可拉近遠方景物。大光圈對於夜拍很實用,幫助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出清晰照片,以及營造淺景深的效果。同時具備智慧自動拍攝模式,就算只用全自動拍照,也能有愉快的使用經驗,成像品質比傻瓜相機高出許多。

此外,高畫質錄影功能也很重要,目前主流以720p解析度為主,部分機種可支援拍攝1080p Full HD影像。

名機等級 相對抗跌

值得一提的是,絕大比例的專業消費機支援RAW檔,RAW檔保留更多影像細節和提供更多的後制空間。也較一般相機抗跌,尤其名機等級更明顯,例如G12的上代機種G11,已經上市1年,目前仍熱賣,跟上市價格並沒有太大的差距。

<熱門專業消費機 >

  

Canon S95屬於輕巧的專業消費機,隨身攜帶也不嫌笨重。

Canon S95

Canon經典S系列推出最新代S95,F2.0大光圈鏡頭,可輕易拍出淺景深效果,感光度可達ISO 12800。加入新研發的雙軸向防手震技術(Hybrid IS),大幅抑制照片雜訊。搭載3寸螢幕、28種場景自動偵測。錄影功能大提升,支援720p HD錄影。

Canon G12

Canon G系列在專業級消費機市場很受歡迎,最新代G12也亮相,新增濾鏡轉接環,可轉接不同的58mm直徑濾鏡。加入前置滾輪設計,操作更快速;電子水平儀功能,可即時檢視構圖是否四平八穩。支援自動場景偵測模式。搭載1,000萬畫素、28mm廣角、5倍光學變焦。

  

Nikon P7000

Nikon P7000

Nikon P7000配備1,010萬畫素、28mm廣角、7.1倍光學變焦。Nikon首款Coolpix系列相機內置中性密度ND濾鏡,減少通過鏡頭的光線,在明亮的環境中,可用較慢的快門速度拍攝出流水流動等細緻影像。支援720p HD錄影,可以指定預設焦距來進行變焦攝影。

  

富士S2800HD

富士S2800HD

富士S2800HD搭載1,400萬畫素、28mm廣角、18倍光學變焦,具移動式全景拍攝模式,相機會自動釋放快門,將前後兩張連續拍攝的照片組合成全景照片。高感光度可達ISO 6400。自動追蹤對焦功能,即使在大幅變焦的情況下也能輕鬆對焦。支援720p HD錄影。

  

Samsung EX1

Samsung EX1

Samsung EX1的F1.8大光圈是吸引玩家的主要原因,搭載1,000萬畫素、24mm廣角、3倍光學變焦。3寸可翻轉AMOLED螢幕,方便取景。按鍵配置類似單眼的雙轉盤、雙滾輪,並有眾多快捷鍵輔助拍照。內建智慧濾鏡功能,創造豐富的影像效果。

Panasonic LX5

在LX3上市兩年後,Panasonic終於推出最新代LX5,配備1,010萬畫素、24mm廣角、3.8倍光學變焦、以及F2.0大光圈。內建Venus Engine III LSI影像處理器,能分別處理色彩及光線的雜訊,改善畫面雜訊。充電一次可拍攝400張照片。可錄製720p HD影像,支援AVCHD Lite格式。

Panasonic FZ100

Panasonic FZ100錄影功能強,可拍攝1080p Full HD影片,支援AVCHD Lite格式。配備1,400萬畫素、25mm廣角、24倍光學變焦、F2.8大光圈。搭載新代Power O.I.S.光學防手震技術,改善夜拍時容易產生模糊不清的情形。3寸螢幕可翻轉。

獨創智能鏡頭 入門輕易上手

  

三星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NX100,流線型機身十分時髦。

三星NX100輕巧登場 可換鏡頭、無反光鏡

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EVIL(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也是玩家隨手拍的好選擇,因為拿掉反光鏡,體積比單眼輕巧,深受女性喜愛。三星近來積極耕耘EVIL市場,最新代NX100身材進行大瘦身,且流線外型十分時髦,白色機可望最熱賣。

三星NX100配備1,460萬畫素APS-C尺寸CMOS感光元件,3寸AMOLED螢幕,可達最高IS0 6400感光度。加入智慧濾鏡功能,可拍攝暈映、柔焦、魚眼、微縮等效果。支援720p HD錄影。

  

三星首創i-Function智能鏡頭,手動拍照模式下,按下鏡頭上的iFn鍵,可以快速調整快門速度、光圈等設定。

為讓入門者更輕易上手,首創i-Function智能鏡頭,在手動拍照模式下,只要按下鏡頭上的iFn鍵,就能快速調整快門速度、光圈等設定,不需再進入選單層層操作,十分方便,堪稱三星繼雙螢幕相機後,又一獨特設計。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