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阶消费机 热门集锦(组图)

发表:2010-10-26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因为比单眼轻巧许多,深受女性玩家喜爱。图为三星NX100。

专业级消费型相机,有接近单眼的手动模式、可自由设定拍摄功能,不仅是摄影玩家必备,更是入门使用者进阶单眼的前哨站!

专业消费型相机 手动功能丰富

专业级消费型相机有丰富的手动操作模式以及自订功能,想入手单眼相机的入门者,可以先从此类相机开始着手学习摄影技巧,了解如何透过手动模式控制光圈、增减曝光补偿、测光模式等,不用担心买了单眼却不会使用的窘境。

广角、大光圈 高倍变焦、高画质录影

专业消费机具备广角、大光圈或高倍变焦特点,广角端主流规格为24~28mm,可拍摄宽阔的建筑物、风景照和大合照。搭配高倍变焦,可拉近远方景物。大光圈对于夜拍很实用,帮助在低光源环境下拍摄出清晰照片,以及营造浅景深的效果。同时具备智慧自动拍摄模式,就算只用全自动拍照,也能有愉快的使用经验,成像品质比傻瓜相机高出许多。

此外,高画质录影功能也很重要,目前主流以720p解析度为主,部份机种可支援拍摄1080p Full HD影像。

名机等级 相对抗跌

值得一提的是,绝大比例的专业消费机支援RAW档,RAW档保留更多影像细节和提供更多的后制空间。也较一般相机抗跌,尤其名机等级更明显,例如G12的上代机种G11,已经上市1年,目前仍热卖,跟上市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差距。

<热门专业消费机 >

  

Canon S95属于轻巧的专业消费机,随身携带也不嫌笨重。

Canon S95

Canon经典S系列推出最新代S95,F2.0大光圈镜头,可轻易拍出浅景深效果,感光度可达ISO 12800。加入新研发的双轴向防手震技术(Hybrid IS),大幅抑制照片杂讯。搭载3寸荧幕、28种场景自动侦测。录影功能大提升,支援720p HD录影。

Canon G12

Canon G系列在专业级消费机市场很受欢迎,最新代G12也亮相,新增滤镜转接环,可转接不同的58mm直径滤镜。加入前置滚轮设计,操作更快速;电子水平仪功能,可即时检视构图是否四平八稳。支援自动场景侦测模式。搭载1,000万画素、28mm广角、5倍光学变焦。

  

Nikon P7000

Nikon P7000

Nikon P7000配备1,010万画素、28mm广角、7.1倍光学变焦。Nikon首款Coolpix系列相机内置中性密度ND滤镜,减少通过镜头的光线,在明亮的环境中,可用较慢的快门速度拍摄出流水流动等细致影像。支援720p HD录影,可以指定预设焦距来进行变焦摄影。

  

富士S2800HD

富士S2800HD

富士S2800HD搭载1,400万画素、28mm广角、18倍光学变焦,具移动式全景拍摄模式,相机会自动释放快门,将前后两张连续拍摄的照片组合成全景照片。高感光度可达ISO 6400。自动追踪对焦功能,即使在大幅变焦的情况下也能轻松对焦。支援720p HD录影。

  

Samsung EX1

Samsung EX1

Samsung EX1的F1.8大光圈是吸引玩家的主要原因,搭载1,000万画素、24mm广角、3倍光学变焦。3寸可翻转AMOLED荧幕,方便取景。按键配置类似单眼的双转盘、双滚轮,并有众多快捷键辅助拍照。内建智慧滤镜功能,创造丰富的影像效果。

Panasonic LX5

在LX3上市两年后,Panasonic终于推出最新代LX5,配备1,010万画素、24mm广角、3.8倍光学变焦、以及F2.0大光圈。内建Venus Engine III LSI影像处理器,能分别处理色彩及光线的杂讯,改善画面杂讯。充电一次可拍摄400张照片。可录制720p HD影像,支援AVCHD Lite格式。

Panasonic FZ100

Panasonic FZ100录影功能强,可拍摄1080p Full HD影片,支援AVCHD Lite格式。配备1,400万画素、25mm广角、24倍光学变焦、F2.8大光圈。搭载新代Power O.I.S.光学防手震技术,改善夜拍时容易产生模糊不清的情形。3寸荧幕可翻转。

独创智能镜头 入门轻易上手

  

三星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NX100,流线型机身十分时髦。

三星NX100轻巧登场 可换镜头、无反光镜

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EVIL(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也是玩家随手拍的好选择,因为拿掉反光镜,体积比单眼轻巧,深受女性喜爱。三星近来积极耕耘EVIL市场,最新代NX100身材进行大瘦身,且流线外型十分时髦,白色机可望最热卖。

三星NX100配备1,460万画素APS-C尺寸CMOS感光元件,3寸AMOLED荧幕,可达最高IS0 6400感光度。加入智慧滤镜功能,可拍摄晕映、柔焦、鱼眼、微缩等效果。支援720p HD录影。

  

三星首创i-Function智能镜头,手动拍照模式下,按下镜头上的iFn键,可以快速调整快门速度、光圈等设定。

为让入门者更轻易上手,首创i-Function智能镜头,在手动拍照模式下,只要按下镜头上的iFn键,就能快速调整快门速度、光圈等设定,不需再进入选单层层操作,十分方便,堪称三星继双荧幕相机后,又一独特设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