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便宜且少見的食材保鮮另類法

發表:2010-10-26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在新鮮時最好吃也最健康,而有效的保鮮方法就值得參考。首先您要準備的有:

*白吐司(用食物幫食物法之一)
*蘋果(用食物幫食物法之二)
*紙袋
*透明可封口袋
*紙巾

1.讓餅乾保持酥脆好吃:餅乾置於密封罐裡,將白吐司也一起放入,原理是利用白吐司來吸取餅乾或空氣中的濕氣,以避免餅乾鬆軟。同樣地,也可以將吐司放入紅糖裡,來防止糖因潮濕而結成硬塊。

2.防止馬鈴薯長芽:將馬鈴薯與蘋果一同放入紙袋內,可以存放八個星期,馬鈴薯都是完好沒長芽,可以食用、沒有毒。

3.蕃茄保存法:蕃茄放在室溫時,請將蕃茄倒放,也就是他的葉柄部分朝下,如此可以避免空氣進入,也可防止蕃茄內的水分往外流失。當然,也可以保存於冰箱內,可防止細菌增長,但有個缺點,就是要盡快食用,否則很快就失去其美味。

4.將水果與蔬菜類分開保存:水果會釋放出乙烯,這氣體會讓蔬菜更快熟透,也就更快腐壞。

5.簡易防潮法:將已切塊的蔬果,或已洗淨的萵苣,放入透明封口袋內,並將紙巾也一起放入,可以防潮並減緩腐壞的速度。另一小訣竅:盡量在食用或要料理前,再清洗即可。

6.保存奶油與蛋的方法:將蛋置於蛋盒裡,放在冰箱的下層;奶油放在盤子裡,並用保鮮膜包好,置於冰箱上層或中層。奶油與蛋有可能被放在冰箱門裡,但那裡的溫度其實不夠冷啊∼

7.冰箱裡的蘋果保鮮法:將蘋果放入透明封口袋,並將封口袋搓幾個洞以利通風。(臺灣人的方法都是抺鹽,也是超有效。)

食物保鮮,維持更久還有個好處,就是減少浪費食物的可能。買回來的食材別放到忘了有它的存在…任何資源都應珍惜才是。
 

来源:居家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