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便宜且少见的食材保鲜另类法

发表:2010-10-26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物在新鲜时最好吃也最健康,而有效的保鲜方法就值得参考。首先您要准备的有:

*白吐司(用食物帮食物法之一)
*苹果(用食物帮食物法之二)
*纸袋
*透明可封口袋
*纸巾

1.让饼干保持酥脆好吃:饼干置于密封罐里,将白吐司也一起放入,原理是利用白吐司来吸取饼干或空气中的湿气,以避免饼干松软。同样地,也可以将吐司放入红糖里,来防止糖因潮湿而结成硬块。

2.防止马铃薯长芽:将马铃薯与苹果一同放入纸袋内,可以存放八个星期,马铃薯都是完好没长芽,可以食用、没有毒。

3.蕃茄保存法:蕃茄放在室温时,请将蕃茄倒放,也就是他的叶柄部分朝下,如此可以避免空气进入,也可防止蕃茄内的水分往外流失。当然,也可以保存于冰箱内,可防止细菌增长,但有个缺点,就是要尽快食用,否则很快就失去其美味。

4.将水果与蔬菜类分开保存:水果会释放出乙烯,这气体会让蔬菜更快熟透,也就更快腐坏。

5.简易防潮法:将已切块的蔬果,或已洗净的莴苣,放入透明封口袋内,并将纸巾也一起放入,可以防潮并减缓腐坏的速度。另一小诀窍:尽量在食用或要料理前,再清洗即可。

6.保存奶油与蛋的方法:将蛋置于蛋盒里,放在冰箱的下层;奶油放在盘子里,并用保鲜膜包好,置于冰箱上层或中层。奶油与蛋有可能被放在冰箱门里,但那里的温度其实不够冷啊~

7.冰箱里的苹果保鲜法:将苹果放入透明封口袋,并将封口袋搓几个洞以利通风。(台湾人的方法都是抺盐,也是超有效。)

食物保鲜,维持更久还有个好处,就是减少浪费食物的可能。买回来的食材别放到忘了有它的存在…任何资源都应珍惜才是。
 

来源:居家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