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是局長」PK「我爸是李剛」

作者:李振忠 發表:2010-10-27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在線10月25日報導:23日凌晨,在芙蓉路的湘春路口附近發生一起連環交通事故。事故發生後,一名駕駛中華小車的男司機揚言要打人,在其動手過程中被圍觀市民及時制止。「他站都站不穩,一身酒氣,還講自己的舅舅是岳麓區的一個局長。」

  「爸是李剛」,其實已經顯示了權力的全部奧妙。李剛能在某電視臺露面並哭給全國觀眾看,本身就令人匪夷所思。無論管他鞠躬也好,乾哭也好,似乎與案件本身沒有半毛錢的關係,與其請李剛同志哭給全國人民看,不如請肇事死亡者的父母出來哭哭看,他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讓李剛一哭,似乎反而是他們父子倆是受害者了,這豈非天大的笑話。有報導說李剛通過警方聯繫了某電視臺才露臉一哭,而假如受害者的父母也當個公安局局長副局長啥的,電視臺豈非成了「賽哭大會」了?可惜,死亡者的父母大約無權無勢,所以才有了李剛一哭的「獨角戲」。

李剛是局長,我舅亦局長,國人的「我爸是李剛」似乎是一種傳染病。說一句不中聽的話,似乎這種病誰都被傳染過,只不過有些人染病並快樂著,有些人企圖染病而沒有「病源」或者沒有資格「染病」而已。

上幼兒園,「我爸是李剛」,那請進請進;上小學要找一個好學校,「我爸是李剛」,那好那好,請一個好老師教導教導;上大學時「我爸是李剛」,免考免考,請最好的教授傳授傳授;畢業了找工作,「我爸是李剛」,俺要去電視臺工作,那好,請來當一個「官二代」身份的優秀記者。而「官二代」肇事者之外,哪一個人不是或多或少實踐著「我爸是李剛」的翻版式語言呢?我爸是縣長是局長是市長,肯定比「我爸是賣菜的」「我爸是清潔工」好使,即便是幼兒園裡的孩子幼教老師也要先分出個三六九等來,中國人的關係網織得何等緊密,由此可見一斑。

《紅樓夢》裡的「護官符」聯繫著四大家族,沒有這張「護官符」或者不熟悉這張「護官符」不實行這張「護官符」,就沒有賈雨村的立足之地。封建時代其實早已經有了「我爸是李剛」,今時的「我爸是李剛」,不過是歷史的重演而已。

「我舅是局長」,我就可心橫衝直撞,我就可以欺人太甚,我就可以踹壞你的車門甚至向你的頭上砸拳頭砸磚頭,你能奈我何?有本事你舅也是局長來試試,有本事你爸也是李剛來PK。

「我舅是局長」,究其實不是直接受「我爸是李剛」的傳染,畢竟河北保定離湖南還相隔著千山萬水,而是古已有之,並且今日更發達之。這不是口頭禪,而是升級版「護官符」「免死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