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舅是局长”PK“我爸是李刚”

作者:李振忠 发表:2010-10-2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在线10月25日报道:23日凌晨,在芙蓉路的湘春路口附近发生一起连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一名驾驶中华小车的男司机扬言要打人,在其动手过程中被围观市民及时制止。“他站都站不稳,一身酒气,还讲自己的舅舅是岳麓区的一个局长。”

  “爸是李刚”,其实已经显示了权力的全部奥妙。李刚能在某电视台露面并哭给全国观众看,本身就令人匪夷所思。无论管他鞠躬也好,干哭也好,似乎与案件本身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与其请李刚同志哭给全国人民看,不如请肇事死亡者的父母出来哭哭看,他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而让李刚一哭,似乎反而是他们父子俩是受害者了,这岂非天大的笑话。有报道说李刚通过警方联系了某电视台才露脸一哭,而假如受害者的父母也当个公安局局长副局长啥的,电视台岂非成了“赛哭大会”了?可惜,死亡者的父母大约无权无势,所以才有了李刚一哭的“独角戏”。

李刚是局长,我舅亦局长,国人的“我爸是李刚”似乎是一种传染病。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似乎这种病谁都被传染过,只不过有些人染病并快乐着,有些人企图染病而没有“病源”或者没有资格“染病”而已。

上幼儿园,“我爸是李刚”,那请进请进;上小学要找一个好学校,“我爸是李刚”,那好那好,请一个好老师教导教导;上大学时“我爸是李刚”,免考免考,请最好的教授传授传授;毕业了找工作,“我爸是李刚”,俺要去电视台工作,那好,请来当一个“官二代”身份的优秀记者。而“官二代”肇事者之外,哪一个人不是或多或少实践着“我爸是李刚”的翻版式语言呢?我爸是县长是局长是市长,肯定比“我爸是卖菜的”“我爸是清洁工”好使,即便是幼儿园里的孩子幼教老师也要先分出个三六九等来,中国人的关系网织得何等紧密,由此可见一斑。

《红楼梦》里的“护官符”联系着四大家族,没有这张“护官符”或者不熟悉这张“护官符”不实行这张“护官符”,就没有贾雨村的立足之地。封建时代其实早已经有了“我爸是李刚”,今时的“我爸是李刚”,不过是历史的重演而已。

“我舅是局长”,我就可心横冲直撞,我就可以欺人太甚,我就可以踹坏你的车门甚至向你的头上砸拳头砸砖头,你能奈我何?有本事你舅也是局长来试试,有本事你爸也是李刚来PK。

“我舅是局长”,究其实不是直接受“我爸是李刚”的传染,毕竟河北保定离湖南还相隔着千山万水,而是古已有之,并且今日更发达之。这不是口头禅,而是升级版“护官符”“免死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