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韓戰言論引關注 繼續左轉?(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0-10-28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法廣中文網27日消息,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抗美援朝60週年的座談會上說,朝鮮戰爭是朝中共同對抗侵略的一場正義戰爭,對此韓國外交部公開反駁,稱席近平「顛倒是非」。

習近平「反抗侵略之戰」遭指責

據朝鮮日報消息,最近增補為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中國軍隊參加朝鮮戰爭(韓國稱「韓國戰爭」或「6.25戰爭」)60週年之際,主張參戰的正當性,強調了中國和北韓的血盟關係的重要性。

習近平的講話意指美國為侵略者,但是,作為朝鮮戰爭的當事方,韓國政府認為習近平在顛倒是非,故意未提朝鮮發動戰爭的事實。韓國外交部週二發表反駁材料說:「由朝鮮南侵而促發‘韓戰’是國際公認的,並且是不可否認的歷史事實。聯合國也曾表示過,朝鮮的挑釁行為是對人類和平的重大挑戰。」

對於同一場朝鮮戰爭,60多年來,韓國認為是朝鮮發動的侵略戰爭,對於習近平的發言,韓國政府一方面表示關注,另一方面認為,必須及時予以糾正他的錯誤說法,以免成為慣例或定論。

還原「抗美援朝」的歷史真相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1950年6月25日,朝鮮人民軍越過分隔朝韓的北緯38度線,向韓國發動進攻,朝鮮戰爭就此爆發,28日朝佔領韓國首都漢城。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駛進臺灣海峽協防臺澎金馬。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84號決議,派遣聯合國軍支持韓國抵禦朝鮮的進攻,聯合國軍司令由美國指派。聯合國軍9月15日在當時戰線的後方仁川登陸,迫使朝鮮軍隊北撤,9月28日重佔漢城,10月19日佔領朝鮮首都平壤。

朝鮮戰爭期間,支持韓國方面的聯合國軍隊除美國外,還有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荷蘭、法國、土耳其、泰國、菲律賓、希臘、比利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南非、盧森堡等共15個國家;而支持朝鮮方面的主要是中蘇兩國。

今年6月,新華社發行的《國際先驅導報》在韓戰60週年大型特輯中,首次承認說:「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跨過三八線,發動進攻,三天後漢城失守。」

旅美學者何清漣在《尚未落幕的戰爭──關於韓戰二三事》中披露,90年代以來,美蘇不斷解密韓戰的資料,曝光了朝鮮戰爭的事實:1949年金日成奔走於莫斯科和北京之間要求合夥發動「解放」韓國的戰爭。在金日成的再三要求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四野林彪所部中國籍朝鮮族的三個精銳師在1949和1950年初調入北韓,編入北韓人民軍,供金日成調遣,成為金日成進攻韓國的主力部隊。有了蘇、中支持,金日成在1950年6月25日,有計畫有準備地發動了入侵韓國的戰爭,一鼓作氣在三天之內攻下韓國首都漢城(今稱首爾),世界為之震驚。

韓國媒體譴責中國教科書歪曲歷史

隨著美國、俄羅斯和韓國相繼解密公布了有關朝鮮戰爭的很多相關史料,歷史真相再也難以隱瞞。今年6月,韓國《中央日報》、《朝鮮日報》、《韓聯社》等多家媒體指出,中共發行的初中二年級歷史教科書下冊歪曲歷史,謊稱韓戰的起因是「美國悍然派兵侵略朝鮮。

《朝鮮日報》6月22日發表評論文章說,中共之所以把這次戰爭稱為內戰,是想把戰爭的責任推給美國,把朝鮮和中國描述成受害者,也就是說,中共是為了表示自己為了阻止美國對北韓的侵略,才不得已「抗美援朝」以「保家衛國」的。

習近平韓戰言論引毛派共鳴

毛派大本營烏有之鄉對習近平的這個講話有人撰文《習近平的講話振奮人心》,顯示出習近平步胡錦濤的後塵繼續左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