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韩战言论引关注 继续左转?(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28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法广中文网27日消息,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抗美援朝60周年的座谈会上说,朝鲜战争是朝中共同对抗侵略的一场正义战争,对此韩国外交部公开反驳,称席近平“颠倒是非”。

习近平“反抗侵略之战”遭指责

据朝鲜日报消息,最近增补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军队参加朝鲜战争(韩国称“韩国战争”或“6.25战争”)60周年之际,主张参战的正当性,强调了中国和北韩的血盟关系的重要性。

习近平的讲话意指美国为侵略者,但是,作为朝鲜战争的当事方,韩国政府认为习近平在颠倒是非,故意未提朝鲜发动战争的事实。韩国外交部周二发表反驳材料说:“由朝鲜南侵而促发‘韩战’是国际公认的,并且是不可否认的历史事实。联合国也曾表示过,朝鲜的挑衅行为是对人类和平的重大挑战。”

对于同一场朝鲜战争,60多年来,韩国认为是朝鲜发动的侵略战争,对于习近平的发言,韩国政府一方面表示关注,另一方面认为,必须及时予以纠正他的错误说法,以免成为惯例或定论。

还原“抗美援朝”的历史真相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越过分隔朝韩的北纬38度线,向韩国发动进攻,朝鲜战争就此爆发,28日朝占领韩国首都汉城。6月27日,美国第七舰队驶进台湾海峡协防台澎金马。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派遣联合国军支持韩国抵御朝鲜的进攻,联合国军司令由美国指派。联合国军9月15日在当时战线的后方仁川登陆,迫使朝鲜军队北撤,9月28日重占汉城,10月19日占领朝鲜首都平壤。

朝鲜战争期间,支持韩国方面的联合国军队除美国外,还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法国、土耳其、泰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森堡等共15个国家;而支持朝鲜方面的主要是中苏两国。

今年6月,新华社发行的《国际先驱导报》在韩战60周年大型特辑中,首次承认说:“1950年6月25日,朝鲜军队跨过三八线,发动进攻,三天后汉城失守。”

旅美学者何清涟在《尚未落幕的战争──关于韩战二三事》中披露,90年代以来,美苏不断解密韩战的资料,曝光了朝鲜战争的事实:1949年金日成奔走于莫斯科和北京之间要求合伙发动“解放”韩国的战争。在金日成的再三要求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四野林彪所部中国籍朝鲜族的三个精锐师在1949和1950年初调入北韩,编入北韩人民军,供金日成调遣,成为金日成进攻韩国的主力部队。有了苏、中支持,金日成在1950年6月25日,有计划有准备地发动了入侵韩国的战争,一鼓作气在三天之内攻下韩国首都汉城(今称首尔),世界为之震惊。

韩国媒体谴责中国教科书歪曲历史

随着美国、俄罗斯和韩国相继解密公布了有关朝鲜战争的很多相关史料,历史真相再也难以隐瞒。今年6月,韩国《中央日报》、《朝鲜日报》、《韩联社》等多家媒体指出,中共发行的初中二年级历史教科书下册歪曲历史,谎称韩战的起因是“美国悍然派兵侵略朝鲜。

《朝鲜日报》6月22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共之所以把这次战争称为内战,是想把战争的责任推给美国,把朝鲜和中国描述成受害者,也就是说,中共是为了表示自己为了阻止美国对北韩的侵略,才不得已“抗美援朝”以“保家卫国”的。

习近平韩战言论引毛派共鸣

毛派大本营乌有之乡对习近平的这个讲话有人撰文《习近平的讲话振奋人心》,显示出习近平步胡锦涛的后尘继续左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