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10大最邪惡的話"

發表:2010-10-29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寒來暑往, 2010 進入最後一季,較之過去的2009,今年的「雷人語錄」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少人因為一句話被網名群起討之、窮追猛打。從年初的「大擺宴席有苦衷」到近日的 「沒有強拆就沒有新中國」、「我爸是李剛」。大有「雷」過去年的「替誰說話論」、「拉屎告不告訴你」、「不太好細說」等「官場雷語」之勢。

「我爸是李剛」一舉觸動了網民敏感的神經末梢,造句篇、歌詞篇、視頻篇,有才的網友對其諷刺幾近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因此,特以此事件為2010年「雷語」的時間節點,太陽鳥時評特向網民徵集2010十大「最邪惡的話」,即2010十大雷人語錄。並希望在 2010年的最後一季再無荒唐之語,讓咱網民「淡定」一季。 》》》歡迎留言

一句話可以好評如潮,也可以迎來罵聲一片;一句話可以名垂青史,也可以使人遺臭萬年。好評如潮、名垂青史的話,可以弘揚主旋律,可以歌功頌德,主流媒體自會樂此不疲,不用我等操心;而罵聲一片、遺臭萬年的話,暴露社會陰暗面,展示國家的不和諧,官方不會整理、不會銘記,只會和諧、只會淡忘。

2010年即將過去,樹立先進典型的正面評比即將鋪天蓋地,‘感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諸如此類即將席捲而來。恕我天生不喜歡湊熱鬧,針砭時弊的人太少,歌功頌德的人太多,我不喜歡到人多的地方湊熱鬧。去年我組織評選的‘10大最具憤怒感城市’與官方的幸福感城市分庭抗禮,今年我同樣不高興去湊歌功頌德的熱鬧,我建議展開一場2010年度‘10句最邪惡的話’評選。弘揚主旋律的話是歷史,邪惡的話同樣是珍貴的歷史,輕易忘卻同樣可惜。本次活動的評選口號是:「10句最邪惡的話,10段卑鄙無恥的往事!」開始吧!

2010年度‘10句最邪惡的話’評選,提名現在開始,歡迎大家集思廣益,2011年元旦前我會總結回帖、公布評選結果。得票多者獲獎,獎品是一頓臭罵、口誅筆伐。論壇管理者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對提名踴躍者提供積分或實物獎品,小恩小惠,圖個熱鬧,何樂不為!提名格式:

2010年度‘10句最邪惡的話’提名:

提名理由:

既然我請大家集思廣益,那我不妨拋磚引玉,我提名‘跪下,否則我斃了你’和‘有本事你告去,我爸是李剛’,獲獎理由總結帖再寫。先回顧一下我去年在網上組織的‘2009年度10句最邪惡的話’評選結果,篇幅有限,獲獎理由不寫了,有興趣可以百度‘2009年度10句最邪惡的話’:

第一名.湖南省橫山縣店門鎮鎮長周建國:「我們只講dang性,不講人性,拆!」

第二名、上海市閔行區交通執法大隊投訴科:「他胃疼關你什麼事?」

第三名、山東臨朐縣五井中學老師:「躺得很安詳,死的很舒坦。」

第四名、荊州市八凌打撈服務有限公司船夫:「活人不救,只撈屍體,打撈一個1.2萬元,先交錢,後打撈。」

第五名、廣州交通整治會上,新光公司梁姓部門經理:「拉屎要不要告訴你,臭不臭要不要告訴你?」

第六名、邵陽市建設局局長周飛鵬重要講話共勉:「你想不通?就去死啊!」

第七名、成龍:「變成像香港現在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臺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

第八名:河南鄭州市主管信訪工作的副局長逯軍:「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

第九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十二師221團副團長陳偉:「你們不要浪費警力,這裡不就是一個景點嗎?不就是一個小服務員嗎?我們是有身份的人,幾分鐘的一個小事,你們不要把事情搞大了。」

第十名:河北省承德市牛圈子溝鎮黨委書記史國忠:「這我還管不了,一樓二樓別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四川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