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民持續抗爭 廣州亞運會準備前往

發表:2010-11-01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四十多名訪民為了回遷等原因在東城區國瑞城小區搭帳篷抗爭已經超過一週,幾十名黑社會人員與他們對峙,日前兩名外地訪民被殺,更使訪民擔心人身安全沒有保障,呼籲外界關注。此外,廣州亞運會開幕在即,北京眾多訪民表示將會前往。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

星期一,大約四十幾名北京訪民在東城區國瑞城小區示威,現場有三十幾名黑社會人員手拿棍棒巡視。

其中訪民李愛燕表示:現在我們小區建成了,好多被強拆的現在還無家可歸,他把高檔的寫字樓,回遷房全給賣出去了,現在被強拆戶回不來,現在老百姓就跟他們依法的維權,他們現在弄了很多黑民工,沒身份證的,就是要打我們,說「我們都沒身份證,打死你們我們一跑你也抓不著,」都拿著鋼筋,大木頭棍子,在我們面前走來走去的,到晚上我們就很危險了,我們現在人身受到威脅,希望外界能夠關注我們。

另一個聲援的訪民王玉琴表示:好多拆遷戶在這裡聲援呢,堅持有十天了,就在這裡搭了一個帳篷,保護自己的家園吧,現在這裡有好幾十人呢。

他們表示,北京近日發生訪民被殺案件,因此也擔心自己的安危。據悉,北京29日晚發生了一起針對訪民的凶殺案,兩名訪民30號凌晨被發現倒斃在北京國家信訪局的正對面,松林裡小區外涼水河邊的地下通道裡,遇難者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頭和五十多歲的婦女,海外博訊網站報導說他們是一對父女,老人在京上訪十幾年,女兒剛從勞教所出來不久,說凶手是一個二,三十歲的男子,行凶原因不明,行凶後凶手放火燒現場,尚未逃離警察就趕到,估計凶手被抓,警察之後在該地下通道拉起警戒線。

在案發現場住過的一位訪民表示:這種情況在這裡經常發生,這種情況也是被人利用,否則不會發生的。

有人說兩名死者是安徽人,也有的說是新疆人,說他們是被凶手用棒子打,然後用尖刀扎,最後裹上被子用火燒。

此外,第16屆亞運會本月12號將在廣州開幕,北京很多訪民都表示會前往。

訪民李麗蓉表示:都準備上廣州亞運會去看看去,我們幾個人商量準備八,九號走。

另一位訪民吳田麗表示:我想去看看體操,關鍵我們不是鬧事,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問題吧,大批的維穩費他們自己私分了,把我們說成是怎麼怎麼搗亂,我們不是,我們也熱愛生活,也想看看,所以我們北京好多訪民都要去。

還有訪民王玉琴表示:這也是一件喜事,我們肯定要參加呀,有阻力是他們的事,反正我們要參加,亞運會應該有一項訪民代表隊,我們要增強體質,把身體練好了。

原題目:北京四十人為回遷持續抗爭一週 廣州亞運會訪民準備前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