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價格出現新一輪上漲 什麼都在漲 百姓叫苦

發表:2010-11-0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用油、白酒、方便麵齊漲價

國際農產品漲價壓力逐步傳導至國內終端產品

最近,由於農產品漲價,不僅中國出口的農產品漲聲一片,國內市場的食用油出現新一輪上漲,而隨著行業龍頭康師傅和古井貢酒分別調高旗下部分產品價格,相關的方便麵和高端白酒行業也面臨漲價壓力。

食用油:年內漲價空間有限

據新華社電 近期我國各地食用油價格出現了新一輪上漲,部分地區引發消費者搶購。然而,分析預計年內國內食用油價格上升空間有限。

多家企業上調食用油價格

廣州一家大型超市向記者透露,金龍魚10月底已通知該超市,其銷售的所有金龍魚食用油品種價格將會上調10%。

對此,廣東省物價局有關人士說,1月份至10月份廣東菜子油、大豆油、花生油、大豆調和油等4種主要食用油綜合平均零售價同比微升0.1%。其中第三季度,4種主要食用油綜合平均零售價環比微降0.33%,同比上升1.1%。

據該局瞭解,近日,廣東市場較多零售商確實接到調價通知,益海嘉裡等企業擬上調旗下食用油品牌產品價格10%左右。

油價為何出現一波上漲潮?廣東省物價部門分析認為,一方面,目前大豆等國際農產品期貨價格大幅上漲,造成我國近期進口大豆價格上漲;另一方面, 國家糧油信息中心等機構就預測今年全年我國油菜子同比減產5%左右,大豆保產或減產1.3%;進口食油和食油子折油合計同比減少4%,也推動了食用油價格上漲。

後市大漲可能性不大

廣東物價、海關等部門認為,後市食用油價格大漲可能性不大。

廣東黃埔海關相關人士表示,據統計,大豆進口價格自7月以來環比連續3月上漲,但自5月份以來同比仍是連續下降態勢,預計進入春節食用油銷售最旺季時,實際生產成本並不高於去年同期。

廣東省物價局也認為,當前食用油上漲,屬於連續下跌後的正常反彈。去年以來,國內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級政府食用油儲備制度,目前有能力保障市場有效供應。

高端白酒再掀漲價潮 古井貢酒提價5%到20%

本報訊 (記者黃佩)古井貢酒上週六發布公告,決定從10月29日開始,對古井貢酒年份原漿系列產品的價格體系進行優化與調整,具體上調幅度為5%至20%。

這已經是該公司繼今年3月26日起對「古井貢酒」年份原漿系列產品的銷售價格上調5%至20%,以及1月1日起對「古井貢酒」紅運系列、金獎系列等部分產品提價5%後的第三次提價。

近旺季或掀漲價潮

據悉,今年7月份開始,高端白酒的漲價之聲就不斷,8月份,茅台、五糧液、國窖1573、水井坊等均提價。

每年中秋、春節這些白酒消費旺季之前都有高端白酒宣布提價,如今,古井貢酒正是在春節又至的時機宣布提價。而今年白酒的原料之一糧食價格不斷上漲,再加上白酒消費稅等規定,更支撐廠家漲價。新一輪白酒漲價潮可能掀起。

康師傅經典袋面今起漲價10%

本報訊 (記者黃佩)方面便巨頭康師傅已經率先開始漲價了。根據康師傅(0322.HK)上週發布的公告顯示,從今天起,佔銷售比例高達三成的「經典袋面系列」將漲價10%,每包的零售價從2元升至2.2元。其他系列方便麵價格不變。

康師傅表示,此番漲價主要緣於原材料的上漲,例如用於製造方便麵的主要原材料如麵粉、棕櫚油、澱粉及其他調味原料(如蔥、姜、蒜等)的價格,自今年起的累計漲幅已達15%~100%不等。

高盛表示,康師傅若生產成本保持高位,漲價或波及更多產品。

據瞭解,2007年因成本上漲方便麵就曾出現過一次「集體提價」。此前,雖然康師傅等多個品牌雖然沒有漲價,但是都通過「瘦身」方式,將重量減輕,以應對成本上漲。康師傅此次提價或將起到連動效應,掀起方便麵漲價潮。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