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湖南益陽男子撞車砍人致9人死 官方闢謠(組圖)

發表:2010-11-03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劉建林的汽車撞倒的摩托車。


撞倒的行人。(圖/《三湘都市報》)

前天下午5時左右,一輛黑色豐田銳志轎車(車牌號湘AN2598)在湖南益陽市桃花侖路口撞倒一名63歲老人後逃逸,轎車像發了瘋似的沿路撞壞8輛轎車,6輛摩托車、電瓶車,車撞壞後,肇事者又從車內拿出一把刀來砍人,最後造成包括肇事者在內的14人受傷。昨日,益陽市政府就這起惡性事件進行了通報。

流言:已經死了9人

儘管有媒體報導,這起事故造成14人受傷,並沒有人死亡。但前天晚上,網路上就此事依舊流言四起,流言中最多的死亡人數達到9人。

微博上一位叫作「劉焱」的網友表示:「已核實消息,今天下午5時,一男子駕駛一輛小轎車,在益陽最繁華的大街桃花侖開車連撞行人,目前確切數字有7人死亡,十幾人受傷。凶手已抓獲,益陽本地人,原因不詳。如此慘案,希望死亡人數不要再增加。益陽其實一直是個很安逸平靜的小城,大家生活都很安寧。」

另一名叫作「許許Honey」的網友則稱:「媽媽剛致電告知:益陽市區發生了特大命案,一個人駕駛湘A牌照的車在街上專門對著人撞,撞死了八九個人。然後下車就一頓亂砍,這世道不太平啊,向無辜死者們默哀!」

回應:已立案偵查此事

昨天中午,益陽市政府專門就這起惡性事件舉行「11·1交通肇事案件」新聞發布會。政府工作人員稱,網上流言有誤,這起事故沒有人死亡,並通報了如下情況。

肇事者名叫劉建林,是林芳生態旅遊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長沙人,今年45歲。肇事車輛是2006年7月20日註冊的,今年的年檢手續合格,劉建林持有的駕駛證照合法有效。劉建林是否醉駕,目前還未定性,劉建林已被涉嫌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調查,劉建林還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起事故中共有14人受傷,並沒有人死亡。其中9人在益陽市三醫院接受救治,5人在益陽市中心醫院接受救治。14名傷者中,受傷最嚴重的是63歲的張新彩,傷情為重型顱腦外傷等,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但發布會並沒有提及劉建林持刀砍人的原因。

事件回放

據《三湘都市報》報導,肇事者劉建林在撞壞8輛轎車,6輛摩托車、電瓶車後,從車上拿把刀下來,見人就砍。他甚至持刀劫持了一位女司機王女士。劉建林最後被聞訊趕來的警察抓獲。

目擊者鄧偉稱:「我突然看見一輛很瘋狂的黑色小車東倒西歪地亂撞人撞車。不久,他的車開不動了,司機就拿把刀下來砍人,後來他可能是想逃跑,就打開旁邊一輛小車的側門,拿刀架在小車裡面女司機脖子上,我表哥曾明看著情勢危險,就衝上去和那個歹徒搶刀。」

據這位尚在醫院治療的王女士表示:「那個男人突然拉開我副駕駛的門,拿出一把一尺長的水果刀一下就架在我脖子上,他的刀劃傷了我的脖子。」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