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熱抗寒 機器人上太空當管家(組圖)

發表:2010-11-03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空梭發現號的推進火箭準備妥當,預定3日最後一次升空。


發現號將運載人型機器人R2到國際太空站,充當太空管家。

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定3日執行發現號太空梭的最後一次升空任務,這趟飛行將把機器人送上太空,協助太空人,將是機器人首次上太空。NASA更計畫未來把機器人送到月球,代替太空人執行探月任務,僅450萬美元(約台幣1億3700萬元)就能搞定。

外型擬人的機器人Robonaut2(簡稱R2),造價250萬美元(約台幣7600萬元)。發現號的第39次也是最後一趟任務,將帶R2和6名太空人飛往國際太空站,屆時將扮演「管家」的角色。

R2的製造商說,它將負責國際太空站的衛生清潔,為太空人在太空漫步時攜帶工具,以及處理毒物外泄與起火等緊急狀況。R2能在極冷和極熱的艙外待上數小時,適合擔當任務。

發現號將運載人型機器人R2到國際太空站,充當太空管家。
(法新社)
機器人到國際太空站不過是個開始,NASA有更遠大的目標,那就是把機器人送上月球,執行美國的二度登月計畫。

去年7月美國大肆慶祝登月40週年,卻傳出二次探月計畫,因經濟不景氣胎死腹中。「星座計畫」原想在2020年前把太空人帶回月球,架設探測火星的月球基地,但1500億美元預算被否決。

不過NASA並未放棄,改採替代方案「M計畫」,也就是不送太空人,改送機器人去月球。

機器人有現成的R2;火箭造價約250萬美元;其他控制在200萬美元以內,費用不到「星座計畫」的萬分之一。

NASA計畫明年2月或3月發射奮進號太空梭後,就讓太空梭全面除役,由新的太空載具接替。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