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突現神秘爆炸 聲響震天 來去無蹤

——重慶高新區突現神秘爆炸 下起石灰鐵鏽雨

發表:2010-11-03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龍網訊 昨上午9時33分,一聲爆響迴盪在高新區巴山蘭花5小區上空———震得當地數百名住戶膽戰心驚,也震得頂棚石灰和鐵鏽「天花亂墜」,下起「石灰鐵鏽雨」……出人意料的是,儘管爆炸聲振聾發聵,但現場周邊卻看不到任何爆炸煙塵,也無人流血傷亡!

這一神秘爆炸,究竟是咋回事?

無硝煙無傷亡看上去像報假警

昨日,市119指揮中心接到一個來電顯示手機號為「135****4474」的報警電話。對方稱:十幾秒鐘前,在高新區巴山蘭花小區5小區3號樓3單元附近,突然響起爆炸聲。

高新區二郎消防中隊官兵立即出警到場,當地交巡警也接警趕來了。兩隊人馬聯合勘查,但在現場周邊未見任何硝煙,也沒有燃氣泄漏的味道。消防通訊員回撥報警電話核實,但對方手機始終無人接聽,莫非對方在報假警?

確認爆炸聲響公安消防聯合搜尋

「剛才的確有一聲爆炸,把我們的耳朵差點震聾了!」警察和消防官兵走訪調查,蘭花5小區居民都在說。100米處外是高新區交巡警支隊機關大樓和市政大樓,樓內警察和公務人員都證實,剛才確實聽到了巨大的爆炸聲。

交巡警和消防戰士在5小區3號樓展開地毯式搜尋,試圖找到爆炸源。

爆炸聲響震天當地下起「石灰鐵鏽雨」

當地居民向記者講述了爆炸時的一些細節:

3單元2-1住戶鄧師傅家和4-2黃文秀家,留下了爆炸發生時「最直接的證據」。鄧師傅說:「我家懸空的燈罩被震落在地,差點兒打碎了!」

「爆炸聲差點把我和親家母嚇出病來!」黃文秀也說。「爆炸聲」響得很突然,也很乾脆,只有一聲,但震動卻很大,「牆壁上挂的像框,都震歪了!」她說。

3單元底樓的汽修門市「老趙維修」老闆也稱:「天花板上的石灰和樓上住戶雨篷的鐵鏽,很多都被震落下來,門市前下起了一場‘石灰鐵鏽雨’!」不少打麻將的茶客,也紛紛離開麻將桌,倉皇逃命。有人一邊跑出茶館,一邊還在喊:「下水道爆炸了。」

沒有查出結果「神秘爆炸」來去無蹤

上午11時,足足搜尋1小時後,交巡警和消防官兵仍然沒有找到爆炸源頭,或者爆炸煙塵,但確認周邊沒有人員傷亡。

在確認當地下水道、天然氣管、自來水管沒有爆裂,周邊環境沒有燃爆安全隱患後,交巡警和消防隊收隊撤離。中午12時,記者離開蘭花5小區,當地居民已恢復了正常生活。

□爆炸原因

猜測1 地下道爆炸

由於地面不見絲毫爆炸硝煙,當地居民最先懷疑:莫非是地下水管、氣管爆裂爆炸了?

但現場不見任何滲水痕跡,也沒有天然氣泄漏味道,消防通過報警監測設備也沒有發現漏氣現象。

猜測2 過路車燃氣罐爆炸

有人猜測是有公交車或出租車路過當地,自身攜帶的天然氣罐爆炸了?

記者走訪了當地群眾和附近公交車調度室。對方均表示,現場無車輛爆炸,警方也稱,如是車輛壓縮天然氣罐體爆炸,肯定有傷亡和車損事故,但現場並無類似事故。

猜測3 汽修站輪胎爆炸

因小區周邊有許多汽修站,有人懷疑:是不是補胎加氣過程中發生了爆炸?3單元樓下的「老趙維修」和「小王維修」均表示:「絕對沒有爆胎,何況爆胎的威力不可能有這麼大!」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