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資源部副處長涉貪310萬當庭痛哭 打親情牌(圖)

發表:2010-11-04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犯罪嫌疑人昝紅偉進入法庭時,兩旁的親朋一直盯著他。本報記者 浦峰 攝

國土部機關服務局接待處原副處長昝紅偉被控截留機票銷售利潤、非法佔用公家賬外資金

涉嫌截留機票銷售利潤、非法佔用公家賬外資金等,國土資源部機關服務局接待處原副處長昝紅偉侵吞公款約310萬元。昨日在一中院受審時,他痛哭著懇請法官,看在「妻子是高齡產婦、女兒嗷嗷待哺」的分上從輕處罰。

截留機票銷售利潤277萬

出事前,45歲的昝紅偉除擔任副處長之外,還出任北京地礦宏宇航空服務中心(下簡稱「地礦宏宇中心」)經理一職長達11年。

根據國土部機關服務局的一份證明,地礦宏宇中心是由該部門成立的一個全民國有制單位,主要承擔部機關航空鐵路票務保障。

昝紅偉的涉案與該中心密切相關。據指控,2006年至2009年間,昝紅偉將該中心的銷售利潤存入私人控制賬戶,先後多次截留277萬元,構成貪污罪。對於這一罪名,昝紅偉予以承認。

非法佔用32萬

除涉嫌截留銷售利潤外,據指控,昝紅偉還分多次從中心賬外資金中支取32萬餘元,用於個人消費。

對此,昝紅偉當庭並無辯解。

據其會計李某稱,2009年4月至12月,其曾多次按照昝紅偉的指示,將100元的現鈔成捆放入昝的書包內,昝還叮囑其「不要讓人知道」。

據檢方查證,涉案310萬所得中基本用於了昝紅偉的日常消費。

幫妻子上社保侵佔6500元

此外,賬面上另有6500元的支出引起了檢方的關注。據昝紅偉供述,妻子多年沒有工作。上述6500元系2009年3月至9月間,他指示會計為妻子繳納了社會保險費。

檢方表示,昝紅偉身為國家工作人員侵吞公款高達310萬元,數額特別巨大,構成貪污罪並應當處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考慮到悔罪表現可以予以從輕判決。

據瞭解,昝紅偉系被他案被告人舉報而案發,現已追繳回50萬。法庭將擇日宣判。

■ 焦點

所截利潤是否屬公款

據瞭解,2005年3月份,昝紅偉通過與武警總部生活服務中心合作,在該中心設立了營業點(下簡稱「武警營業點」),昝紅偉的277萬基本來自該營業點。

昝紅偉當庭所稱,當時每天工作壓力特別大,因此才「產生了私心雜念,想要給自己留個自留地」。武警營業點的人員工資、每年十餘萬房租甚至電腦傳真機都是他自己出錢。

據地礦宏宇中心會計李某等證實,所有經過該中心的購票款,昝紅偉都會要求通過妻子的私人賬戶留取1%,這筆錢就成為賬外資金。

昝紅偉及辯護律師認為,雖然有賬外賬,但是直到2009年4月武警營業點的賬目並入地礦宏宇中心前,一直都是昝紅偉在自負盈虧,因此檢方所認定的277萬截留款並非都是公款。

對此,檢方表示,武警總部生活服務中心之所以與昝紅偉簽訂合作協議,也是因為昝打著自己在國土部的公職身份,而在向國航部門申請銷售系統時昝紅偉又一次使用了接待處副處長、地礦宏宇中心經理等名義。因此檢方認為,如果沒有地礦宏宇中心,則沒有武警營業點,二者是上下級關係,武警營業點的收入當然應為公款。

■ 當事人說

昝紅偉之所以痛哭著懇請法官看在妻子和女兒的分上從輕處罰,是因為他被逮捕前,妻子剛剛懷孕,如今女兒數月大,但沒見過爸爸。

庭審時,前來旁聽的十餘人中多為其家屬及昔日同事,昝妻沒有到庭。當其由法警帶入法庭時,其妹妹哭紅著眼想拉拉哥哥的手,被法警制止。

據其妹妹稱,昝紅偉工作時遇到航班延誤、改簽等常常忙到深夜,經常反映壓力大。加之嫂子沒工作,家庭負擔重。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