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副处长涉贪310万当庭痛哭 打亲情牌(图)

发表:2010-11-04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犯罪嫌疑人昝红伟进入法庭时,两旁的亲朋一直盯着他。本报记者 浦峰 摄

国土部机关服务局接待处原副处长昝红伟被控截留机票销售利润、非法占用公家账外资金

涉嫌截留机票销售利润、非法占用公家账外资金等,国土资源部机关服务局接待处原副处长昝红伟侵吞公款约310万元。昨日在一中院受审时,他痛哭着恳请法官,看在“妻子是高龄产妇、女儿嗷嗷待哺”的分上从轻处罚。

截留机票销售利润277万

出事前,45岁的昝红伟除担任副处长之外,还出任北京地矿宏宇航空服务中心(下简称“地矿宏宇中心”)经理一职长达11年。

根据国土部机关服务局的一份证明,地矿宏宇中心是由该部门成立的一个全民国有制单位,主要承担部机关航空铁路票务保障。

昝红伟的涉案与该中心密切相关。据指控,2006年至2009年间,昝红伟将该中心的销售利润存入私人控制账户,先后多次截留277万元,构成贪污罪。对于这一罪名,昝红伟予以承认。

非法占用32万

除涉嫌截留销售利润外,据指控,昝红伟还分多次从中心账外资金中支取32万余元,用于个人消费。

对此,昝红伟当庭并无辩解。

据其会计李某称,2009年4月至12月,其曾多次按照昝红伟的指示,将100元的现钞成捆放入昝的书包内,昝还叮嘱其“不要让人知道”。

据检方查证,涉案310万所得中基本用于了昝红伟的日常消费。

帮妻子上社保侵占6500元

此外,账面上另有6500元的支出引起了检方的关注。据昝红伟供述,妻子多年没有工作。上述6500元系2009年3月至9月间,他指示会计为妻子缴纳了社会保险费。

检方表示,昝红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侵吞公款高达31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构成贪污罪并应当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但考虑到悔罪表现可以予以从轻判决。

据了解,昝红伟系被他案被告人举报而案发,现已追缴回50万。法庭将择日宣判。

■ 焦点

所截利润是否属公款

据了解,2005年3月份,昝红伟通过与武警总部生活服务中心合作,在该中心设立了营业点(下简称“武警营业点”),昝红伟的277万基本来自该营业点。

昝红伟当庭所称,当时每天工作压力特别大,因此才“产生了私心杂念,想要给自己留个自留地”。武警营业点的人员工资、每年十余万房租甚至电脑传真机都是他自己出钱。

据地矿宏宇中心会计李某等证实,所有经过该中心的购票款,昝红伟都会要求通过妻子的私人账户留取1%,这笔钱就成为账外资金。

昝红伟及辩护律师认为,虽然有账外账,但是直到2009年4月武警营业点的账目并入地矿宏宇中心前,一直都是昝红伟在自负盈亏,因此检方所认定的277万截留款并非都是公款。

对此,检方表示,武警总部生活服务中心之所以与昝红伟签订合作协议,也是因为昝打着自己在国土部的公职身份,而在向国航部门申请销售系统时昝红伟又一次使用了接待处副处长、地矿宏宇中心经理等名义。因此检方认为,如果没有地矿宏宇中心,则没有武警营业点,二者是上下级关系,武警营业点的收入当然应为公款。

■ 当事人说

昝红伟之所以痛哭着恳请法官看在妻子和女儿的分上从轻处罚,是因为他被逮捕前,妻子刚刚怀孕,如今女儿数月大,但没见过爸爸。

庭审时,前来旁听的十余人中多为其家属及昔日同事,昝妻没有到庭。当其由法警带入法庭时,其妹妹哭红着眼想拉拉哥哥的手,被法警制止。

据其妹妹称,昝红伟工作时遇到航班延误、改签等常常忙到深夜,经常反映压力大。加之嫂子没工作,家庭负担重。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