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變天 歐巴馬成跛腳鴨 (圖)

發表:2010-11-0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貝納(右),11月2日一度哽咽地發表獲勝感言。(Getty Images)

11月2日,美國期中選舉,民主黨遭遇近68年最大的選舉挫敗,選民用選票表達了他們對政府施政的不滿,共和黨經歷4年,重新奪回眾議院控制權,參議院的席次也增加,對於歐巴馬任期內執政之路,恐將更加艱難。

共和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初步出爐,歐巴馬領導的民主黨在這次期中選舉中挫敗,原本由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435席全面改選,選舉結果初步出爐,共和黨搶下239席,領先民主黨的183席,睽違4年後,共和黨再度奪回眾議院的龍頭地位。

另外,參議院初步開票結果,共和黨確定從民主黨手上拿下4席,包括北達科他、阿肯色州、印第安納、威斯康辛。

另外,全美50州有37州改選州長,極具象征性的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席次,共和黨候選人柯克以48%對46%的得票率,險勝歐巴馬支持的民主黨候選人吉安諾列斯。

致電貝納 願談合作

眾、參兩院到州長改選,雖然民主黨在這次的期中選舉大挫敗,可是歐巴馬也非常有風度,2日打電話給貝納,祝賀共和黨勝選,並表示,只要共和黨不推翻已通過的法案,他願意與共和黨合作。

貝納也發表聲明表示,與歐巴馬進行了「簡短而愉快的談話」。聲明強調,貝納認為最優先的議題是創造就業機會和削減政府開支。

貝納表示,美國民眾傳遞出一個毫無疑問的訊息給歐巴馬,也就是該改變路線了。

民主黨僅歷經4年,便再度失去眾院江山,是繼共和黨1953∼1955年掌控眾院2年以來,最短暫的記錄。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