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忽視九大瀕危物種(組圖)

發表:2010-11-04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媒體報導,一提到瀕危物種,我們可能首先想到佛羅里達州黑豹、藍鯨或者加利福尼亞州金色禿鷲,總之是一些大型和擁有超凡魅力的動物,可以輕易打動我們的心。

但瀕危物種也包括一些體型較小,長相怪異或者毫無吸引力可言的動物。這些動物同樣非常獨特,是動物界獨一無二的成員,擁有數百萬年的歷史。2010年,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決定將一些動物列為瀕危物種,其中就包括文中列舉的動物。對於這些動物,政府需要採取大量措施加以保護,這種保護可能需要幾年甚至幾十年時間,直到它們擺脫瀕危狀態。

這些動物遭遇與甘尼森艾草松雞同樣的命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9月表示,他們確實應該保護這種松雞,但卻無能為力,因為他們沒有必要的資源。針對所有與《瀕危物種法》有關的保護舉措,美國聯邦政府將投入1.4億美元。10月初,包括歐扎克鯢魚和阿爾塔馬哈帶刺貽貝在內的一些動物被列入瀕危物種。它們無疑是幸運的,希望其他所有動物也能和它們一樣幸運。

1.巨型帕勞斯蚯蚓

在小布希總統執政時期,巨型帕勞斯蚯蚓讓自然資源保護主義者陷入困惑之中。直到2005年被人發現,巨型帕勞斯蚯蚓才摘掉「已滅絕」的帽子。發現之後,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由於非常稀有,對它們的瞭解知之甚少,因此很難將其列為瀕危物種。現在,隨著越來越多的巨型帕勞斯蚯蚓被發現,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是時候重新考慮這一令人困惑的想法了。

2.拜裡洞蠑螈

拜裡洞(BerryCave)蠑螈,只在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周圍的5個洞穴發現它們的身影。它們的最後家園面臨高爾夫球場和高架橋的威脅。

3.夏威夷紅蜜旋木雀

夏威夷紅蜜旋木雀是一種引人入勝的鳥類,所在家族一度擁有豐富的多樣性。雖然外來捕食者和人類追求服裝裝飾導致這一家族的其他很多成員走向滅絕,但夏威夷紅蜜旋木雀仍生活在夏威夷的4座島嶼。

4.莫哈韋地面松鼠

莫哈韋地面松鼠瀕危物種保護計畫的保護對象有時也會擴展到亞種,不單單是我們常說的物種。鮭魚的很多亞種便獲得這種好運氣。很多鮭魚物種遭受嚴重損失,甚至可以用「悲慘」二字形容,但損失程度還沒有達到導致整個物種走向滅絕的地步。圖片中的這種動物名為「莫哈韋地面松鼠」。儘管它們也是列入保護計畫的一個瀕危亞種的代表,但它們很聰明,已經學會了適應莫哈韋沙漠棲息地的生存環境。尤其是當地氣候極為乾燥時,它們會等待寶貴的降雨進行交配。

5.德克薩斯州袋鼠

德克薩斯州袋鼠鼠生活在德州中北部,它們的洞穴就在豆科灌木叢底部。不幸的是,它們的棲息地正在快速消失。

6.侏儒太陽魚

侏儒太陽魚只在阿拉巴馬州比弗達姆溪北部一個長5英里(約合8公里)的地帶被發現。上世紀80年代中期,當地土地所有者和生物學家幫助建立起第二個族群。但這個族群已成為除草劑徑流的受害者。目前,亨茨維爾市正在建造一條污水管道,同樣威脅到餘下侏儒太陽魚的生存。

7.金翅鶯

金翅鶯一度遍佈美國東部地區。它們生活在空曠的原野,長得非常可愛,是森林砍伐的受益者。植樹造林實際上威脅到它們的棲息地,藍翅鶯的湧入將它們排擠出去。

8.西部鷗嘴燕鷗

西部鷗嘴燕鷗是不幸的,它們的食物包括生存面臨威脅的西部雪鴴鳥。美國魚類與野生動物管理局甚至考慮採取毀壞聖地亞哥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鷗嘴燕鷗蛋這種極端的保護方式,但最終還是放棄了這一想法。

9.阿爾塔馬哈帶刺貽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