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忽视九大濒危物种(组图)

发表:2010-11-04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报导,一提到濒危物种,我们可能首先想到佛罗里达州黑豹、蓝鲸或者加利福尼亚州金色秃鹫,总之是一些大型和拥有超凡魅力的动物,可以轻易打动我们的心。

但濒危物种也包括一些体型较小,长相怪异或者毫无吸引力可言的动物。这些动物同样非常独特,是动物界独一无二的成员,拥有数百万年的历史。2010年,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决定将一些动物列为濒危物种,其中就包括文中列举的动物。对于这些动物,政府需要采取大量措施加以保护,这种保护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时间,直到它们摆脱濒危状态。

这些动物遭遇与甘尼森艾草松鸡同样的命运。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9月表示,他们确实应该保护这种松鸡,但却无能为力,因为他们没有必要的资源。针对所有与《濒危物种法》有关的保护举措,美国联邦政府将投入1.4亿美元。10月初,包括欧扎克鲵鱼和阿尔塔马哈带刺贻贝在内的一些动物被列入濒危物种。它们无疑是幸运的,希望其他所有动物也能和它们一样幸运。

1.巨型帕劳斯蚯蚓

在小布什总统执政时期,巨型帕劳斯蚯蚓让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陷入困惑之中。直到2005年被人发现,巨型帕劳斯蚯蚓才摘掉“已灭绝”的帽子。发现之后,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表示,由于非常稀有,对它们的瞭解知之甚少,因此很难将其列为濒危物种。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巨型帕劳斯蚯蚓被发现,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是时候重新考虑这一令人困惑的想法了。

2.拜里洞蝾螈

拜里洞(BerryCave)蝾螈,只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周围的5个洞穴发现它们的身影。它们的最后家园面临高尔夫球场和高架桥的威胁。

3.夏威夷红蜜旋木雀

夏威夷红蜜旋木雀是一种引人入胜的鸟类,所在家族一度拥有丰富的多样性。虽然外来捕食者和人类追求服装装饰导致这一家族的其他很多成员走向灭绝,但夏威夷红蜜旋木雀仍生活在夏威夷的4座岛屿。

4.莫哈韦地面松鼠

莫哈韦地面松鼠濒危物种保护计划的保护对象有时也会扩展到亚种,不单单是我们常说的物种。鲑鱼的很多亚种便获得这种好运气。很多鲑鱼物种遭受严重损失,甚至可以用“悲惨”二字形容,但损失程度还没有达到导致整个物种走向灭绝的地步。图片中的这种动物名为“莫哈韦地面松鼠”。尽管它们也是列入保护计划的一个濒危亚种的代表,但它们很聪明,已经学会了适应莫哈韦沙漠栖息地的生存环境。尤其是当地气候极为干燥时,它们会等待宝贵的降雨进行交配。

5.德克萨斯州袋鼠

德克萨斯州袋鼠鼠生活在德州中北部,它们的洞穴就在豆科灌木丛底部。不幸的是,它们的栖息地正在快速消失。

6.侏儒太阳鱼

侏儒太阳鱼只在阿拉巴马州比弗达姆溪北部一个长5英里(约合8公里)的地带被发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当地土地所有者和生物学家帮助建立起第二个族群。但这个族群已成为除草剂径流的受害者。目前,亨茨维尔市正在建造一条污水管道,同样威胁到余下侏儒太阳鱼的生存。

7.金翅莺

金翅莺一度遍布美国东部地区。它们生活在空旷的原野,长得非常可爱,是森林砍伐的受益者。植树造林实际上威胁到它们的栖息地,蓝翅莺的涌入将它们排挤出去。

8.西部鸥嘴燕鸥

西部鸥嘴燕鸥是不幸的,它们的食物包括生存面临威胁的西部雪鸻鸟。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甚至考虑采取毁坏圣地亚哥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鸥嘴燕鸥蛋这种极端的保护方式,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一想法。

9.阿尔塔马哈带刺贻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