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軍轉干連續遊行請願(組圖)

發表:2010-11-05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煙臺數百企業軍轉幹部本週連續遊行往市人大請願要求落實國家政策,身份待遇與公務員看齊。


圖片:中國各地退役軍人抗議不斷,不少都是花甲老人(志願者提供/丁小)

本週三五百多名山東煙台企業軍轉幹部在市政協禮堂外集合,遊行往市人大後打起要求落實軍轉政策的巨額橫幅。週四也有兩三百人前往人大請願。

軍轉幹部劉先生說:「這個活動我也參加了,人數方面幾百人不會少。我們的要求是落實黨和國家的軍轉幹部政策,圓滿的完成當年轉業時給我們許諾的政策。現在還沒有落實,所以我們一直在為這個上訪,把我們的訴求讓領導知道了,我們就離去了。」


圖片:今年五月煙臺市人大前的軍轉請願(民生觀察/丁小)

據悉這些軍轉幹部最終並沒有如願與市主要領導對話,只是獲得了秘書長的接見後稱將會報上級。相關抗議週五將繼續,另一位化名老石的軍轉幹部告訴本臺:「今天有二三百人,昨天有九百人左右,因為有一些地方上的工人也隨著我們的隊伍,他們是去法院的。我們到人大以後,警察都滿了,人大門口排了幾行針插不進的。我們打開十多米的橫幅。堅決要求落實軍轉政策。計畫是去三天,能不能如期會不會延長還不清楚。各單位去通知叫不要參加,不少這樣的沒來,因為害怕;而膽子大的,因為年齡都比較老了,三天就不容易了。還有用枴杖、坐輪椅的,這麼冷的天也挺遭罪的。」 

週三從政協出發的遊行隊伍中除了軍轉幹部,還有數百名該部分企業下崗退休工人代表,不同的是他們的目的地是煙臺市法院。老石說,公僕成了特權階級,為國家流血汗的工人和軍人心中自然不平:「把軍轉幹部當困難戶解決,一直是給我們最低水平的工資,在全世界的軍隊包括非洲的怕都沒有這樣的。我們這些年拿到全省職工平均數,一千多塊。經過這麼上訪、遊行,今年十月份才給加到兩千二。公務員、政府幹部都拿到四五千,還有特殊待遇、享受特權,過去沒有這個,78年以前沒這樣的貧富差。」

除了企業軍轉幹部,參戰老兵也在申訴不公。煙臺涉軍維權群體近年多次舉行大規模遊行,要求按照國家政策給與他們合理的待遇與尊重,而問題至今未得到解決。

煙臺一名曾參加對越戰爭的維權老兵說:「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我們這部分參戰退役人員要求不高,達到地方平均生活水平就可以。公務員國家幹部一個月拿好幾千,我們一個月才一千。怎麼說呢?按照中央政府的政策要求非常陽光的,但下面對這件事老是推而不辦,還怕你將真實情況反映上去。打壓迫害,像我08年去地震災區作義工被帶回關押了43天,09年到北京上訪又被拘留。就是這麼個情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