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箱根牧場與溫泉(組圖)

發表:2010-11-06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箱根牧場

日本北海道產業較少,沒有什麼大工業。也許正是沒有大工業,就逼迫北海道要在農、牧、漁、副業上下功夫,要在旅遊業上開創一片新天地。所以,今天當我們說到北海道時,許多人會聯想到巧克力「白色戀人」、花畑牧場的生焦糖( Soft Caramel)等遊客必選的上佳禮品,還會聯想起北海道的各種農副產品和海鮮。黃油烤出來的新土豆,使人驚嘆大自然的慷慨和豐饒,甜玉米給人齒間留香,牛羊肉則新鮮美味,乳製品更是享譽全日本。

我早就想認認真真地考察一下北海道農牧場,不久前趁去千歲採訪旅行時,專門訪問了從事有機農牧業的箱根牧場。

 

箱根溫泉

 

箱根牧場正如它的名字所示,原先是在東京附近的神奈川縣箱根町飼養奶牛的一家企業。後來因為箱根成了觀光景點,為了追求新天地,1969年毅然搬遷到了北海道的千歲。牧場的名字之所以依然保持著「箱根」二字,這是為了表示對故土的一片懷念之心。勝俁克廣總經理在出發前往中國出差前,親自開車陪我參觀了整個農牧場。原先說陪我20分鐘,他就要驅車趕往機場,作為千歲觀光聯盟的副會長率領一批企業經營者及行政人員訪問中國。可是,他沒有想到我曾在北大荒下過鄉,一摸土壤就知道這裡的土壤有機質保持得極好。聽我誇獎這兒的土壤的土質好,他一下子覺得碰到了知音,大大地勾起了他的興趣,結果陪我整整參觀了近一小時,這才慌急慌忙地趕去機場。

在箱根牧場種植過大豆的土地,將會輪作其他植物。要到好多年後才會重新栽種大豆,這是為了保持和發揮土壤的養分作用。奶牛場裡鋪著稻草,等浸泡上奶牛的屎尿後,這些稻草就會搬出去和泥土攪拌在一起發酵製成堆肥,然後施到田裡去。總之,這裡從事的是有機農牧業。這裡生產的農牧產品在東京的大百貨商店銷售。

箱根牧場還是一個很有人氣的旅遊景點,經常會有旅遊大巴送來成群結隊的遊客和體驗社會活動的學生。人們在這兒動手擠奶、為奶牛按摩,清掃牛舍,施肥,收割玉米和馬鈴薯等農作物,製作香腸或乳酪,還可以接觸兔子和山羊等小動物,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場所。我到的那天也有幾百名高中生坐大巴來到這裡體驗生活。

在前往箱根牧場的公路邊,有一個小山坡。站在那兒你可以看到大色塊的土地拼出來的彩色天地。人們給小山坡起了一個非常具有詩情畫意的名字---「調色板之丘」。站在調色板之丘,我縱情眺望大片大片的長條形的彩色田野,心想,真的是「燈塔腳下黑」啊。這麼一塊有趣的旅遊景點,我以前居然會輕易地放過了,沒有給與很好的關注。朋友,讀了我的介紹,你大概也會對這片自詡為「千歲一遇」的土地產生興趣了吧。歡迎你跟隨我的腳跡,訪問支笏湖、丸駒溫泉、箱根牧場、調色板之丘……,相信你一樣會獲得不虛此行的難忘經歷的。

来源:新華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