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對動得勤 代謝減重不是夢

發表:2010-11-07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暢銷的合法減肥藥「諾美婷」,因含Sibutramine(西布曲明)成分,可能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在歐盟地區和美國均被暫停銷售使用;誰說減重一定要靠藥物?

臺灣臺安醫院的「代謝減重班」,不吃藥物、代餐,「土法煉鋼」,靠的是飲食調整加運動。

十多年前,臺安醫院副院長周輝政就透過飲食、作息並配合運動,加強代謝,解決婦女肥胖問題。談到減重班緣起,周輝政笑說:「其實,當初也是為了我自己。」

肚子頂桌子不減肥不行

周輝政曾有一陣子稍微變胖,但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走路會喘,還覺腰酸背痛,幫病患看診,一坐下,肚子竟頂到了桌子,這才驚覺,不減肥不行!靠著正確飲食、運動,現在血糖、膽固醇都在正常值,他得意地說,「坐下去,肚子再也碰不到桌子了」。

周輝政說,很多疾病都是代謝不良引起,改變錯誤的飲食方式與生活模式,不但體重會下降,許多病痛也能不藥而癒,或減少藥量。

外食油鹽多最怕兩個升

主持「代謝減重班」課程之一的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裡表示,減重班主要是針對「外食族」設計,現代外食族群眾多,飲食習慣變得偏頗,多重油、重鹽、少蔬果,久而久之,容易得到「兩個升」:體重直線上升,種種慢性病也上身。

課程一開始,會先測量每位學員身體狀況,包括體脂肪、身體質量指數(BMI)、血糖、體重與腰圍等,也會驗尿酸、三酸甘油酯。據此,設立每個人的減重目標。

吃前先喝水肉飯最後吃

課程中還教授正確外食技巧:

1.吃飯前先喝一杯水

2.接著吃蔬菜,達到飽足感

3.最後才輪到肉跟飯

同時也認識食物熱量,配合減重目標,調配每天飲食內容。除此之外,還會搭配臺安醫院運動中心,學員一週需達到三次上課的運動量。

拋開胖陰影從心再出發

值得一提,減重班也安排心理諮商。劉怡裡說,許多人在減重過程中,常會產生負面情緒,如失意、想放棄、自尊受損等。

她舉例,曾經有一位女性學員,從小到大都胖,青春期時,被喜歡的男生當著面嘲笑:「胖子來了!」因而大受刺激,從此失去自信,內心陰影揮之不去。透過心理諮商,這位學員「化陰影為動力」,努力運動、節制飲食,兩個月下來瘦了5公斤,整個人脫胎換骨,變成亮眼的辣妹。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