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对动得勤 代谢减重不是梦

发表:2010-11-07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畅销的合法减肥药「诺美婷」,因含Sibutramine(西布曲明)成分,可能会提高心血管疾病风险,在欧盟地区和美国均被暂停销售使用;谁说减重一定要靠药物?

台湾台安医院的「代谢减重班」,不吃药物、代餐,「土法炼钢」,靠的是饮食调整加运动。

十多年前,台安医院副院长周辉政就透过饮食、作息并配合运动,加强代谢,解决妇女肥胖问题。谈到减重班缘起,周辉政笑说:「其实,当初也是为了我自己。」

肚子顶桌子不减肥不行

周辉政曾有一阵子稍微变胖,但不以为意。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走路会喘,还觉腰酸背痛,帮病患看诊,一坐下,肚子竟顶到了桌子,这才惊觉,不减肥不行!靠着正确饮食、运动,现在血糖、胆固醇都在正常值,他得意地说,「坐下去,肚子再也碰不到桌子了」。

周辉政说,很多疾病都是代谢不良引起,改变错误的饮食方式与生活模式,不但体重会下降,许多病痛也能不药而愈,或减少药量。

外食油盐多最怕两个升

主持「代谢减重班」课程之一的台安医院营养师刘怡里表示,减重班主要是针对「外食族」设计,现代外食族群众多,饮食习惯变得偏颇,多重油、重盐、少蔬果,久而久之,容易得到「两个升」:体重直线上升,种种慢性病也上身。

课程一开始,会先测量每位学员身体状况,包括体脂肪、身体质量指数(BMI)、血糖、体重与腰围等,也会验尿酸、三酸甘油酯。据此,设立每个人的减重目标。

吃前先喝水肉饭最后吃

课程中还教授正确外食技巧:

1.吃饭前先喝一杯水

2.接着吃蔬菜,达到饱足感

3.最后才轮到肉跟饭

同时也认识食物热量,配合减重目标,调配每天饮食内容。除此之外,还会搭配台安医院运动中心,学员一周需达到三次上课的运动量。

抛开胖阴影从心再出发

值得一提,减重班也安排心理谘商。刘怡里说,许多人在减重过程中,常会产生负面情绪,如失意、想放弃、自尊受损等。

她举例,曾经有一位女性学员,从小到大都胖,青春期时,被喜欢的男生当着面嘲笑:「胖子来了!」因而大受刺激,从此失去自信,内心阴影挥之不去。透过心理谘商,这位学员「化阴影为动力」,努力运动、节制饮食,两个月下来瘦了5公斤,整个人脱胎换骨,变成亮眼的辣妹。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