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參加「別有用心」組織的籌款活動

發表:2010-11-0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不過在9個月前才遭到中國當局點名批判是「竭力向內地滲透的」以及「別有用心」的非政府組織香港樂施會,今年舉辦的2010毅行者籌款活動,再度獲得駐港解放軍 的報名參加。

駐港部隊去年11月首次參加樂施會舉辦的2009毅行者活動,並且包辦了第一和第二名次的優績,但今年2月中央民族大學大學生志願者招聘網站上公布了一份官方通知,指稱樂施會是一個「竭力向內地滲透的」和「別有用心」的非政府組織,其負責人為反對派骨幹,通知又要求「加強對香港樂施會在高校招聘大學生志願者的監控,防止畢業生到所謂維權機構實習」,並要求高校斷絕與這個機構的聯繫。

這份據稱來自中共教育部黨組的通知也出現在一些其他大學的網站,中國教育部新聞組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他們正在跟有關部門瞭解情況,有消息會在網上公布。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他不瞭解有關情況,但強調在華境外組織和團體應該遵守中國法律。

樂施會1942年在英國牛津成立,1976年香港一群志願者成立香港樂施會,在全球70個國家都有推展扶貧及其他工作項目,在其中10個地方設立駐有職員的辦事處,20年來一直參與大陸扶貧工作,包括學校興建、教師培訓,及課程改革等。香港樂施會也參與賑濟四川大地震的餘生者,與民政部及教育部等政府部門都有合作。因此上述通知發表之後,即引起公眾詫異及困惑。

香港樂施會近幾年來,每年都招聘10至15名中國大陸的大學社工系畢業生,接受志願者實習培訓。此外,樂施會也與關注基層勞工的團體合作,進行勞工權利研究及推廣。該會的會章申明不會資助政治與宗教組織,只關注扶貧、維護弱勢群體權益、提高基層權益意識等。一般相信,樂施會在這方面的工作,可能招惹官方的猜忌。

在通知發表之後,香港樂施會駐北京的發言人宣稱對事件一無所知,他本人也是從傳媒的報導獲悉這份通知,不明白教育部為何發出有關的通知。據瞭解,樂施會事後暫時停辦一些被中國官方視為「敏感」的項目。

目前未悉駐港解放軍參加本年度的樂施毅行者活動,是否意味香港樂施會已解除了它的「污名」,不過駐港部隊去年首次參賽雖然奪得冠、亞軍,但卻遭到其他參賽隊伍的批評,指責他們為了奪標而不擇手段,沿途出現支援部隊故意阻礙其他比賽選手前進,有損體育精神。

但主辦單位這次已經要求駐港部隊減少他們沿途的「支援」人數,包括隨跑的人數,以免再次遭到其他參賽者的批評。

香港樂施毅行者活動於1981年首辦,今已成功「出口」至世界各地,成為國際性遠足籌款活動,法國及德國於今年舉辦第一屆的樂施毅行者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全程長100公里,參加隊伍每對4人,他們需要翻山越嶺,並要在指定的時間內結束賽事。今年香港的樂施毅行者活動於11月19日開始,起點在西貢北潭湧,終點在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度假營,全程約100公里,一共約4600人參賽,打破歷屆記錄。隊伍需要在48小時之內走畢全程。去年冠軍的駐港部隊,以12小時17份結束全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