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打麻將入迷忘記看孩子 6歲兒子溺水身亡

發表:2010-11-08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7日,永川跳蹬河邊,一些人在昨天孩子落水的地方圍觀。

前天中午,永川天氣很好,跳蹬河平靜的河面灑滿金色陽光,河岸上滿是休閑的人潮,20米外的一間小麻將館內也很熱鬧,出牌聲此起彼伏,20多人正在歡喜地酣戰。

時針劃過2點,這份歡喜被徹底打破,一40多歲的男子慌忙地衝進麻將館,衝著麻將桌上正在起牌的中年婦女大喊,「還在打!你娃兒掉下河了!」

約半個小時後,人們在跳蹬河裡打撈起了6歲男孩文文的屍體,出事前2個小時,他由媽媽帶著來到麻將館……

事發永川,當打麻將的母親趕到20米外的河邊,6歲兒已消失在河面

媽媽帶兒子打麻將

「好可惜哦,活生生的個娃死得好划不來!」「你當時看到沒?說是好慘喲!」昨天中午,因為男孩的溺水身亡,這條貫穿永川老城區的跳蹬河已不再平靜,數百人聚集在出事的跳蹬橋附近,岸邊,隨處可聞嘆息聲,人們議論紛紛,說的依舊是前天中午發生在這裡的悲劇。

「大概中午12點過,我還看到過這個小孩,蹦蹦跳跳的乖得很,跟著他媽就去了上面的麻將館。」陳慶貴是跳蹬橋邊的餐館老闆,前日中午,他看到6歲的文文由媽媽牽著進了農貿市場附近的一家麻將館,「等我再看到這個娃兒的時候已經不行了。」

「大概1點過,等人湊齊了我們就開始搓,我記得最開始小孩還黏著他媽,站在桌子邊耍。」家住麻將館附近的劉娟,前天中午與文文的母親一樣,也在這裡搓麻將,之後大家忙活著出牌分勝負,整個過程中沒有人注意到,一直站在麻將桌附近的文文已經不在了。

6歲娃娃溺水身亡

「可能1個多小時後,路口那家老闆心急火燎地跑進來,衝倒起小廖(文文母親)就喊,‘還在打!你娃兒掉河頭了!’」此時,意識到出事了,大家立馬丟了手裡的麻將跟著跑了出去。

「掉下河的時候其實有人看到,但都是些一起耍的孩子,等倒起大人趕過去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很多目擊者相互交流當時的情況。

出事後,人群蜂擁而至,好幾名驚慌失措的大人拉著一個小女孩焦急地站在岸邊朝水裡看,陳慶貴認得,人群中失聲痛哭的女子,正是文文的媽媽。小女孩哭著朝水裡指,「他剛剛還在,就是從這個坡坡滾下去的。」

小女孩說,文文掉下河時還一直努力地把手朝上升,喊「救我!」

眾人朝女孩所指的方向看去,河面早已一片平靜,「後來有好幾個人跳下河去想救孩子,但好不容易撈起來後,孩子已經喊不答應了。」隨後,110民警趕往現場,被打撈起來的文文也被送到了附近醫院,但很快,醫生宣布死亡。

母親:不敢送別兒子

「孩子母親難過得很,腸子都悔青了!」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永川區紅專小學,6歲的文文在這裡讀學前班,說起文文,眾人直擺頭說可惜,「娃兒乖得很,屋頭的人疼他得很。」

文文的家也在學校附近,距離出事的跳蹬橋1公里多,附近鄰居介紹,孩子的母親小廖平時對人很和善,但就是有點喜歡打麻將,孩子父親一直在外地打工,兩口子平時對兒子疼愛有加,經常能看到父母牽著一蹦一跳的文文進出。

「出事後小廖很難受,從外面被人攙扶回來後,基本上就沒再出過門了。」昨天下午,文文火化,痛不欲生的母親小廖不忍去殯儀館目睹這一幕,大家說,文文出事後,小廖整個人都幾乎垮掉了,不停自責是自己害死了兒子,也埋怨麻將館老闆沒幫她看好孩子。

「她平時對娃兒好得很,出這個事肯定想不通。」昨日下午,文文的婆婆向記者證實,兒媳婦平時確實喜歡打麻將,但夫妻兩人都把孩子當寶貝,前天是週六,兒子在外上班,媳婦便帶著兒子一起去了麻將館不想卻出了事。

婆婆說,因為文文出事,大家議論紛紛,但全家人心裏的難受是別人感受不到的,「我恨死那個麻將了!」

而出事後,文文家的鄰居們也不斷聽到孩子母親哭著說,「這輩子再也不摸麻將了!」

父親:我不想說話

昨天下午,陳家人紛紛趕往附近的殯儀館送別6歲的文文最後一程,臨近傍晚時文文被火化,晚上7點半,安葬好自己的兒子後,父親陳剛已顯得疲憊不堪,他怪妻子沒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也埋怨大橋護欄下怎麼能有道能夠讓小孩翻得下去的草坡。

「兒子當時是跟著幾個同齡孩子一起去河邊的,出事後幾個娃兒都嚇倒起了,楞了好久才去喊大人。」昨晚,在文文火化後,麻將館老闆賠償的4萬多元現金送到了陳家人的手中,但陳剛說,如果可以,全家人寧願拿10倍的錢也想把孩子換回來,「好好的娃兒說沒就沒了,哪個當父母的想?」

簡短的談話後,陳剛說他很累、很難過,不想再多說話。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