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打麻将入迷忘记看孩子 6岁儿子溺水身亡

发表:2010-11-08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7日,永川跳蹬河边,一些人在昨天孩子落水的地方围观。

前天中午,永川天气很好,跳蹬河平静的河面洒满金色阳光,河岸上满是休闲的人潮,20米外的一间小麻将馆内也很热闹,出牌声此起彼伏,20多人正在欢喜地酣战。

时针划过2点,这份欢喜被彻底打破,一40多岁的男子慌忙地冲进麻将馆,冲着麻将桌上正在起牌的中年妇女大喊,“还在打!你娃儿掉下河了!”

约半个小时后,人们在跳蹬河里打捞起了6岁男孩文文的尸体,出事前2个小时,他由妈妈带着来到麻将馆……

事发永川,当打麻将的母亲赶到20米外的河边,6岁儿已消失在河面

妈妈带儿子打麻将

“好可惜哦,活生生的个娃死得好划不来!”“你当时看到没?说是好惨哟!”昨天中午,因为男孩的溺水身亡,这条贯穿永川老城区的跳蹬河已不再平静,数百人聚集在出事的跳蹬桥附近,岸边,随处可闻叹息声,人们议论纷纷,说的依旧是前天中午发生在这里的悲剧。

“大概中午12点过,我还看到过这个小孩,蹦蹦跳跳的乖得很,跟着他妈就去了上面的麻将馆。”陈庆贵是跳蹬桥边的餐馆老板,前日中午,他看到6岁的文文由妈妈牵着进了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家麻将馆,“等我再看到这个娃儿的时候已经不行了。”

“大概1点过,等人凑齐了我们就开始搓,我记得最开始小孩还黏着他妈,站在桌子边耍。”家住麻将馆附近的刘娟,前天中午与文文的母亲一样,也在这里搓麻将,之后大家忙活着出牌分胜负,整个过程中没有人注意到,一直站在麻将桌附近的文文已经不在了。

6岁娃娃溺水身亡

“可能1个多小时后,路口那家老板心急火燎地跑进来,冲倒起小廖(文文母亲)就喊,‘还在打!你娃儿掉河头了!’”此时,意识到出事了,大家立马丢了手里的麻将跟着跑了出去。

“掉下河的时候其实有人看到,但都是些一起耍的孩子,等倒起大人赶过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很多目击者相互交流当时的情况。

出事后,人群蜂拥而至,好几名惊慌失措的大人拉着一个小女孩焦急地站在岸边朝水里看,陈庆贵认得,人群中失声痛哭的女子,正是文文的妈妈。小女孩哭着朝水里指,“他刚刚还在,就是从这个坡坡滚下去的。”

小女孩说,文文掉下河时还一直努力地把手朝上升,喊“救我!”

众人朝女孩所指的方向看去,河面早已一片平静,“后来有好几个人跳下河去想救孩子,但好不容易捞起来后,孩子已经喊不答应了。”随后,110民警赶往现场,被打捞起来的文文也被送到了附近医院,但很快,医生宣布死亡。

母亲:不敢送别儿子

“孩子母亲难过得很,肠子都悔青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永川区红专小学,6岁的文文在这里读学前班,说起文文,众人直摆头说可惜,“娃儿乖得很,屋头的人疼他得很。”

文文的家也在学校附近,距离出事的跳蹬桥1公里多,附近邻居介绍,孩子的母亲小廖平时对人很和善,但就是有点喜欢打麻将,孩子父亲一直在外地打工,两口子平时对儿子疼爱有加,经常能看到父母牵着一蹦一跳的文文进出。

“出事后小廖很难受,从外面被人搀扶回来后,基本上就没再出过门了。”昨天下午,文文火化,痛不欲生的母亲小廖不忍去殡仪馆目睹这一幕,大家说,文文出事后,小廖整个人都几乎垮掉了,不停自责是自己害死了儿子,也埋怨麻将馆老板没帮她看好孩子。

“她平时对娃儿好得很,出这个事肯定想不通。”昨日下午,文文的婆婆向记者证实,儿媳妇平时确实喜欢打麻将,但夫妻两人都把孩子当宝贝,前天是周六,儿子在外上班,媳妇便带着儿子一起去了麻将馆不想却出了事。

婆婆说,因为文文出事,大家议论纷纷,但全家人心里的难受是别人感受不到的,“我恨死那个麻将了!”

而出事后,文文家的邻居们也不断听到孩子母亲哭着说,“这辈子再也不摸麻将了!”

父亲:我不想说话

昨天下午,陈家人纷纷赶往附近的殡仪馆送别6岁的文文最后一程,临近傍晚时文文被火化,晚上7点半,安葬好自己的儿子后,父亲陈刚已显得疲惫不堪,他怪妻子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也埋怨大桥护栏下怎么能有道能够让小孩翻得下去的草坡。

“儿子当时是跟着几个同龄孩子一起去河边的,出事后几个娃儿都吓倒起了,楞了好久才去喊大人。”昨晚,在文文火化后,麻将馆老板赔偿的4万多元现金送到了陈家人的手中,但陈刚说,如果可以,全家人宁愿拿10倍的钱也想把孩子换回来,“好好的娃儿说没就没了,哪个当父母的想?”

简短的谈话后,陈刚说他很累、很难过,不想再多说话。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