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現假羊肉片 豬鴨狐狸肉羊油一泡端上火鍋餐桌 (圖)

發表:2010-11-0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下排左二為真羊肉片,零售價17元,其餘均為假羊肉片。豬肉加豬油製作而成,售價7.5元(上排左一)。鴨肉加鴨油製作而成,售價7.5(上排左二)。豬肉加羊油製作而成,售價8元(下排左一)。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導,天氣漸涼,吃火鍋的人越來越多了,羊肉片的銷售也越來越火,而最近在山東部分地區卻發現了摻雜豬肉、鴨肉甚至狐狸肉的摻假羊肉片,詳細情況我們連線中央臺駐山東記者王成林:

主持人:這些摻假的羊肉片的來源是哪裡?

記者:目前山東發現的摻假的羊肉片主要是來自城陽和即墨兩個地方,在這兩個地方交界處的幾個村子,有一些小作坊常年以生產加工羊肉片為生,已經有20 多年的歷史了,有的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小的企業,他們的產品在全國各地都有銷售,其中相當一部分都是摻假的。其中好一點的是用羊肉注水,更為普遍的就是用豬肉、雞肉、鴨肉這些比較便宜的肉用羊油浸泡過之後,和肉摻在一起加工成羊肉片,也有一些乾脆就是完全的豬肉、鴨肉浸泡羊油之後做成的,這裡所有的羊肉片都是裝上了正規廠家的包裝和品牌進行銷售的。

主持人:這些摻假的羊肉價格和真正的純羊肉片相差有多少?

記者:摻假的羊肉片和純羊肉片的話價格非常懸殊,根據摻假的程度有所區別,最便宜的有7、8塊錢一斤的,還有12塊錢、14塊錢、16塊錢一斤的,大概都在十幾塊錢以內。貴一點的可能就是注水或者是摻雜少量其他肉的,像10塊錢左右一斤的有可能就是完全的豬肉或者鴨肉,價格便宜也是這種摻假的羊肉片吸引人的主要原因。根據業內人士透露,純羊肉片從加工到包裝每斤成本至少在18塊錢左右。放到市場上,銷售一般都要在22塊錢以上,品質稍微好一點的要接近 30塊錢,這些不法的加工者就是抓住了人們貪圖便宜的心理才有了生存的空間。

主持人:這些摻假的羊肉片主要都流向哪些地方的餐桌?

記者:主要是流向了城市裡的小飯館、小商店還有小火鍋店,而且他們還有一個特點,往往是正規廠家的東西賣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由於他們的價格比較低,所以對正規的產品衝擊很大。最近幾天當地的質監部門也對部分涉嫌的企業進行了停業整改。對於如何甄別假羊肉片,執法人員也提醒消費者,純羊肉肥瘦不均勻,肥肉相對偏少一點,一絲絲是夾在瘦肉裡面,假羊肉一般肥瘦都比較均勻,在涮鍋的時候會碎成一片一片的,吃火鍋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規模比較大,口碑比較好的大火鍋店,而且太便宜的羊肉最好不要吃。

来源: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