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趙連海引港強大反彈 人大代表也發聲(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0-11-11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連海受審,近百民眾前往法院外聲援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2010年11月10日北京法院開庭宣判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長趙連海有期徒刑兩年半。此新聞一經報導,引起香港各界,包括親中人士的強烈抗議。

趙連海是大陸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長、「結石寶寶」組織的發起人,該組織是由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長自發組成的維權團體。檢方列舉的罪名包括趙連海利用社會熱點問題,煽動糾集群眾到法院外喊口號,進行非法聚會,以及糾集群眾和境外媒體記者到公安局外聚集擾亂社會秩序。

當10日法庭宣判將趙連海判處兩年半監禁時,他情緒相當激動,不僅將桌上的被告牌一把推開,還當庭脫去囚衣,高喊他無罪,隨後立即被法警帶離法庭。他的妻子李雪梅也高喊趙連海無罪,同樣被法警逐離法庭。趙連海的律師說,趙對法院當天的判決不服,將提出上訴。

大陸當局指控趙連海於去年5次在公眾地方起鬨鬧事、嚴重擾亂公眾秩序,構成「尋釁滋事」罪,其所提之主要證據之一為他2009年1月22日三鹿毒奶粉案在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時,率眾在法院外「起鬨鬧事」,「重擾亂公眾秩序」。

可事實上,據當時在場採訪的香港明報記者陳述:趙連海等人中午前抵達,在封鎖區外一家很小的吉祥餛飩店吃午餐,記者聞訊趕到店門外架起攝錄機等他們出來,警察則圍在記者身後,周遭並無其他人。簡短的訪攝後,趙連海和結石寶寶家屬徒步到封鎖線,跟駐守的警察理論,要求進入法院,當場被拒絕,整個過程雙方都很平和理性,只喊了幾句口號,家屬隨後出示印有「還我孩子」、「還孩子健康」的A4大小白紙。

當局指控的另一次為2009年9月11日,當日趙連海本打算在室外為結石寶寶週年祈禱,但公安不准他上街,所以他轉到寓所附近一間酒家的包房,過程非常低調,約8個家長參加,在房內默哀,其間臺灣兩家電視臺、美聯社及香港記者在場拍攝採訪,當時下午3、4點,酒家完全沒客人吃飯,座位都是空的,根本不可能牽涉到影響公眾,國安就有20幾人。

針對趙連海被重判一案,明報11日報導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葉國謙認為,趙連海身為「結石寶寶」的家長其做法是可理解的。葉國謙說:「我感到不可思議,因最高判刑是3年,他就被判2年半,令人難以理解。他強調司法機構要主持公道,故打算去信中國最高人民法院瞭解事件,並在人大層面跟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常委田北辰亦表示:「趙連海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父愛,他又不是顛覆國家,只是為受害兒子爭公道,國家卻認為這是違法,難以接受。」

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的劉江華亦認為趙連海的判刑太重,他會找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商討是否跟進。而香港多個團體和社會知名人士聞之判決,對此次北京法院對趙連海的判決表示抗議和譴責。

11月10日香港社民連成員揮舞著標語牌,高喊口號,到中聯辦抗議,要求釋放趙連海,他們在中聯辦門外宣讀抗議聲明後,憤怒地將聲明擲入中聯辦大門內。現場民眾也群情激奮,怒罵法院罔顧良知、執法犯法。趙連海的律師李方平說:「當庭已經提出上訴,10天之內我們會完成上訴的手續。」全案後續引人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