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赵连海引港强大反弹 人大代表也发声(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0-11-11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连海受审,近百民众前往法院外声援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道】2010年11月10日北京法院开庭宣判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长赵连海有期徒刑两年半。此新闻一经报道,引起香港各界,包括亲中人士的强烈抗议。

赵连海是大陆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长、“结石宝宝”组织的发起人,该组织是由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家长自发组成的维权团体。检方列举的罪名包括赵连海利用社会热点问题,煽动纠集群众到法院外喊口号,进行非法聚会,以及纠集群众和境外媒体记者到公安局外聚集扰乱社会秩序。

当10日法庭宣判将赵连海判处两年半监禁时,他情绪相当激动,不仅将桌上的被告牌一把推开,还当庭脱去囚衣,高喊他无罪,随后立即被法警带离法庭。他的妻子李雪梅也高喊赵连海无罪,同样被法警逐离法庭。赵连海的律师说,赵对法院当天的判决不服,将提出上诉。

大陆当局指控赵连海于去年5次在公众地方起哄闹事、严重扰乱公众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其所提之主要证据之一为他2009年1月22日三鹿毒奶粉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时,率众在法院外“起哄闹事”,“重扰乱公众秩序”。

可事实上,据当时在场采访的香港明报记者陈述:赵连海等人中午前抵达,在封锁区外一家很小的吉祥馄饨店吃午餐,记者闻讯赶到店门外架起摄录机等他们出来,警察则围在记者身后,周遭并无其他人。简短的访摄后,赵连海和结石宝宝家属徒步到封锁线,跟驻守的警察理论,要求进入法院,当场被拒绝,整个过程双方都很平和理性,只喊了几句口号,家属随后出示印有“还我孩子”、“还孩子健康”的A4大小白纸。

当局指控的另一次为2009年9月11日,当日赵连海本打算在室外为结石宝宝周年祈祷,但公安不准他上街,所以他转到寓所附近一间酒家的包房,过程非常低调,约8个家长参加,在房内默哀,其间台湾两家电视台、美联社及香港记者在场拍摄采访,当时下午3、4点,酒家完全没客人吃饭,座位都是空的,根本不可能牵涉到影响公众,国安就有20几人。

针对赵连海被重判一案,明报11日报道表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叶国谦认为,赵连海身为“结石宝宝”的家长其做法是可理解的。叶国谦说:“我感到不可思议,因最高判刑是3年,他就被判2年半,令人难以理解。他强调司法机构要主持公道,故打算去信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了解事件,并在人大层面跟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自由党常委田北辰亦表示:“赵连海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父爱,他又不是颠覆国家,只是为受害儿子争公道,国家却认为这是违法,难以接受。”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民建联的刘江华亦认为赵连海的判刑太重,他会找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商讨是否跟进。而香港多个团体和社会知名人士闻之判决,对此次北京法院对赵连海的判决表示抗议和谴责。

11月10日香港社民连成员挥舞着标语牌,高喊口号,到中联办抗议,要求释放赵连海,他们在中联办门外宣读抗议声明后,愤怒地将声明掷入中联办大门内。现场民众也群情激奋,怒骂法院罔顾良知、执法犯法。赵连海的律师李方平说:“当庭已经提出上诉,10天之内我们会完成上诉的手续。”全案后续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