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級以下官員都靠什麼買房子?

作者:朱少華 發表:2010-11-13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是一名副部級官員;他,與統計數字打了一輩子交道;他,在央視節目中自曝靠工資買不起房子;他,是賀鏗(九三學社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副主席、第十一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去年年底,央視記者採訪你時,提了一個很尖銳的問題,問以你的工資能不能買得起房。他回答得也很乾脆。現在的房價,我還是買不起。現在我住的那個地方,四環之外,五環之內,他們說是三萬塊錢一平方米,還有人說是三萬以上。三萬以上,像我這樣,指望買個一百一二十平方米,我的工資一年不吃不喝也就10萬塊錢,你說怎麼買?(11月12日 河南商報)

帳不能不算。副部級官員的工資是公開透明的。一年加在一起就十萬元。按照北京的房價,一百二十平方至少需要300萬以上,如果按照這個數字他不吃不喝也要工作30年以上。而在北京這樣一個高消費的城市裡,就是一般生活標準他也要拿出一半的工資維持生活,這樣一算下來,副部級官員要想在任期內依靠工資買房是絕對不可能的了。但是還好,官至副部級估計就是沒錢買房也不會沒房住,自然會有國家和政府提供,這也是他們這個級別的官員應該享受的,老百姓也不會說什麼。

但是有些帳還不能算得太細,不算臉上都能挂得住,一算就露餡了。就按北京來說,官員雖然多,副部級的官員畢竟有限,大批的都是司廳級、縣處級甚至科局級的,而各省市、縣到鄉鎮,工資低於副部級官員的可謂多如牛毛。這些地方的房價雖然有差別,但官員的工資差變更大,按說副部級的官員依靠工資都買不起房,下面這些縣處級、科局級、鄉鎮級甚至是沒有級的公務員們大概都是「七十二家房客」了?如果真有人這麼認為不是弱智就是大腦進水了。可以隨便到任何一個地市或縣城看看,不僅不會有任何一位官員淪為房客,而且家家幾乎都是在當地高檔小區安家,更有的住一套抓二套眼睛還在盯著三套,不是房客而是房東。

如果說官員們除掉工資外還有別的兼職或有第二職業還好說,可是別說沒有就是有也是國家三令五申嚴厲禁止的。許多官員家屬基本上都是全職太太,不工不農更不商,官員和他們的家屬們不僅不會為了節省不吃不喝,而且更穿戴講究吃喝高檔,更有的天天就已麻將美容為主。但是他們不僅買了高檔的房子,更有的賣了多套甚至別墅。他們家不會有印鈔機,誰能講清這錢哪裡來的?網友時不時的發出爆料,指出一些官員有多套住宅,財源來源不明,但不少最後都不了了之。原因就是在一些地方這個被頭不能掀,掀開了都難堪。與其鬧出事端「影響穩定」,不如揣著明白裝糊塗。而這位副部級這樣不顧及官場的情面,公眾一看就明白:民主人士,並不是真正的官。

但是被頭掀開了,大家都看清楚了,也就沒有什麼好迴避到了,政府部門不妨按官索引好好查一查,相信不僅能查出許多「好人好事」,更說不定還能帶動房價下跌。因為在房地產的市場上,官員歷來都是房產市場上一支堅挺的客戶,也正是擁有了這樣一些客戶,我們的房價不僅堅挺,更有人保駕護航。而如果能把官員的收入打回原形,我們的房價也很快就會現形。這一招很難很麻煩,但效果肯定會比什麼「國十條」「國五條」來得明顯。當然要付出的成本也很大,特別是那一批黑壓壓的烏紗帽,個個可都不是省油的燈。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