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再爆中國留學生註冊舞弊案

發表:2010-11-14 0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南部土倫大學校長韋爾斯拉蒂今年九月因中國留學生買賣文憑案遭到刑事拘押之後,法國巴黎近郊賽納聖德尼省的巴黎十三大週五公布已經就中國留學生註冊舞弊事件向法院提出申訴。

巴黎十三大(ParisX-III Villetaneuse)也叫做威爾達納斯大學的校長薩爾茲曼(Jean Loup Salzmann)週五向媒體透露,今年七月他們向巴黎近郊的博比尼法院就中國留學生註冊舞弊事件提出上訴,據他介紹,2009年在該校註冊的中國留學生大約有五六百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學生的註冊材料不全,缺乏法語以及學業證書,許多學生根本不會說法語。這名校長還透露說,有一個由中國人組成的網路為這些中國學生提供高價註冊服務,學生一般要支付兩千到三千歐元的服務費。

巴黎十三大因此以貪污受賄等罪名上告法院,校方已經對學校的兩名行政人員以及一名教師進行了紀律處分。

去年法國南部土倫大學發生中國留學生買賣文憑事件之後,法國高等教育部同法國外交部聯合對中國留學生問題展開調查,調查報告已經完成,但還沒有對外界公布。根據法國《觀點》(Le Point)雜誌透露的消息,該報告指出,來法留學的中國學生大多數是被競爭十分激烈的中國高校淘汰的學生,報告揭露許多中國留學生的法語水平都不符合註冊標準,他們在入學之後,也沒有繼續通過教學,提高他們的語言水平。

費加羅報:中國留學生在法國大學註冊內幕

法國在中方壓力下接受中國留學生

費加羅報週五就在法中國留學生發表長篇報導,報導前言介紹說,法國總統薩科齊上週在愛麗舍宮會見中國主席胡錦濤時強調說,目前在法國的中國留學生的總數已經超過三萬人,他表示希望能夠將此數目翻一番。法國高等教育部長派格賴斯(Valérie Pécresse) 週五則表示希望來法中國留學生的學業水平有所提高,希望未來百分之七十五的中國留學生註冊讀研究生或博士生。近幾年來,中國不斷向法國施壓要求法國接受中國留學生,法國使館向中國留學生敞開大門,近十年來法國中國留學生的總數翻了一番。

中國國內篩選馬虎

被中國高校倒塌的中國學生試圖到國外來試試運氣,這樣他們至少在返回中國之後可以到外資企業去試試運氣。但是,由於法語在中國很少教授,中國學生不得不入速成班學習法語。法語考試作弊現象十分嚴重,有些學生甚至把考試的八十個問題背熟。對中國學生的法語水平面試也一般都十分馬虎。2009年三月,法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曾經發出警告,中國學生的法語考試成績與實際語言水平不符,懷疑北京、上海、廣東、武漢、成都等大城市的法語考試中心存在舞弊現象。

法國大學為了獲得教學經費往往聽之任之

在法國接收這些中國留學生往往是二三流的大學,由於法國教育部根據大學的學生數額而給法國大學配給教學經費,所以許多大學即使發現中國學生的專業水平或者語言水平有出入,也往往爭隻眼閉一隻眼。

2006年法國中國留學生的總數為一萬七千人,去年,中國留學生的總數已經超過兩萬九千人,僅次於留法學生人數最多的摩洛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