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再爆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案

发表:2010-11-14 0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南部土伦大学校长韦尔斯拉蒂今年九月因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案遭到刑事拘押之后,法国巴黎近郊赛纳圣德尼省的巴黎十三大周五公布已经就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事件向法院提出申诉。

巴黎十三大(ParisX-III Villetaneuse)也叫做威尔达纳斯大学的校长萨尔兹曼(Jean Loup Salzmann)周五向媒体透露,今年七月他们向巴黎近郊的博比尼法院就中国留学生注册舞弊事件提出上诉,据他介绍,2009年在该校注册的中国留学生大约有五六百人,而其中百分之十的学生的注册材料不全,缺乏法语以及学业证书,许多学生根本不会说法语。这名校长还透露说,有一个由中国人组成的网络为这些中国学生提供高价注册服务,学生一般要支付两千到三千欧元的服务费。

巴黎十三大因此以贪污受贿等罪名上告法院,校方已经对学校的两名行政人员以及一名教师进行了纪律处分。

去年法国南部土伦大学发生中国留学生买卖文凭事件之后,法国高等教育部同法国外交部联合对中国留学生问题展开调查,调查报告已经完成,但还没有对外界公布。根据法国《观点》(Le Point)杂志透露的消息,该报告指出,来法留学的中国学生大多数是被竞争十分激烈的中国高校淘汰的学生,报告揭露许多中国留学生的法语水平都不符合注册标准,他们在入学之后,也没有继续通过教学,提高他们的语言水平。

费加罗报: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大学注册内幕

法国在中方压力下接受中国留学生

费加罗报周五就在法中国留学生发表长篇报道,报道前言介绍说,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在爱丽舍宫会见中国主席胡锦涛时强调说,目前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的总数已经超过三万人,他表示希望能够将此数目翻一番。法国高等教育部长派格赖斯(Valérie Pécresse) 周五则表示希望来法中国留学生的学业水平有所提高,希望未来百分之七十五的中国留学生注册读研究生或博士生。近几年来,中国不断向法国施压要求法国接受中国留学生,法国使馆向中国留学生敞开大门,近十年来法国中国留学生的总数翻了一番。

中国国内筛选马虎

被中国高校倒塌的中国学生试图到国外来试试运气,这样他们至少在返回中国之后可以到外资企业去试试运气。但是,由于法语在中国很少教授,中国学生不得不入速成班学习法语。法语考试作弊现象十分严重,有些学生甚至把考试的八十个问题背熟。对中国学生的法语水平面试也一般都十分马虎。2009年三月,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曾经发出警告,中国学生的法语考试成绩与实际语言水平不符,怀疑北京、上海、广东、武汉、成都等大城市的法语考试中心存在舞弊现象。

法国大学为了获得教学经费往往听之任之

在法国接收这些中国留学生往往是二三流的大学,由于法国教育部根据大学的学生数额而给法国大学配给教学经费,所以许多大学即使发现中国学生的专业水平或者语言水平有出入,也往往争只眼闭一只眼。

2006年法国中国留学生的总数为一万七千人,去年,中国留学生的总数已经超过两万九千人,仅次于留法学生人数最多的摩洛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