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一高層公寓發生火災 已8死52傷(組圖)

發表:2010-11-15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5日下午2時15分,上海中心城區靜安區正在進行外牆裝修的教師公寓的腳手架起火


11月15日下午2時15分,上海中心城區靜安區正在進行外牆裝修的教師公寓的腳手架起火(看中國配圖,新民網)

15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靜安區一幢正在進行外部修繕的28層教師公寓燃起大火,煙霧、氣味瀰漫周邊數百米。截至發稿時,大火已持續3個多小時,遇難人數不斷上升,已達8人。

上海警方提供的消息稱,14點15分許,警方110接報,教師公寓大樓外牆腳手架起火,公安民警、消防隊員迅速趕往現場救援,起火原因和損失狀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下午數小時內,靜安區消防車、救護車警笛聲大作。

根據,截至17時,有關部門已調派70餘輛消防車、20餘輛救護車參與救援,並通知燃氣和電力部門及時切斷燃氣和電力供應防止爆炸,通知水務部門做好消防用水的供給。夜幕降臨後,火勢依舊,建築物正面明火清晰,火勢集中於15到20層的高層區。消防人員在教師公寓對面建築物中架設水槍,以期控制火勢。

周邊居民說,起火的公寓建於20世紀90年代中後期,目前居住在裡面的多為在靜安區學校工作的教師,其中包括不少退休教師。

中新社記者下午在火災現場看到,起火高樓外表已被燒黑,現場火勢洶洶,濃煙滾滾;附近道路地面上覆蓋了大量灰燼,水流滿地;周邊數百米之內充滿了煙霧和刺鼻的氣味;其周圍數條道路已被封鎖。不僅消防車緊急出動,直升飛機也參與救援。

一位剛從著火的大樓中逃離女性居民在接受採訪時說,目前公寓外正在進行節能保溫工程,腳手架在一個月前開始搭建,最近幾天工人開始施工。一位身著城管執法服裝的男性表示,起火點在10層附近,起火時間約在下午2點。

在教師公寓對面大樓內工作的一位男性目擊者表示,公寓外道路上堆放的材料著火引起腳手架燃燒,進而引發大樓失火。也有居民稱,大火由腳手架泡沫著火引起。一位在失火公寓對面商務大樓頂拍攝圖片的攝影記者看到,該公寓28層的樓頂上數位居民在等待救援。

來自當地電視臺的最新消息說,送到靜安區中心醫院救治的傷員達52人。該醫院已在急診大廳設立火災患者搶救專區,對傷員進行全力救治。此外,華山醫院數位腦外科、神經外科、燒傷科專家亦到場參與救治。

下面看中國編輯摘選的是騰訊網的圖片: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