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一高层公寓发生火灾 已8死52伤(组图)

发表:2010-11-15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5日下午2时15分,上海中心城区静安区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教师公寓的脚手架起火


11月15日下午2时15分,上海中心城区静安区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教师公寓的脚手架起火(看中国配图,新民网)

15日下午,上海市中心静安区一幢正在进行外部修缮的28层教师公寓燃起大火,烟雾、气味弥漫周边数百米。截至发稿时,大火已持续3个多小时,遇难人数不断上升,已达8人。

上海警方提供的消息称,14点15分许,警方110接报,教师公寓大楼外墙脚手架起火,公安民警、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起火原因和损失状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下午数小时内,静安区消防车、救护车警笛声大作。

根据,截至17时,有关部门已调派70余辆消防车、20余辆救护车参与救援,并通知燃气和电力部门及时切断燃气和电力供应防止爆炸,通知水务部门做好消防用水的供给。夜幕降临后,火势依旧,建筑物正面明火清晰,火势集中于15到20层的高层区。消防人员在教师公寓对面建筑物中架设水枪,以期控制火势。

周边居民说,起火的公寓建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目前居住在里面的多为在静安区学校工作的教师,其中包括不少退休教师。

中新社记者下午在火灾现场看到,起火高楼外表已被烧黑,现场火势汹汹,浓烟滚滚;附近道路地面上覆盖了大量灰烬,水流满地;周边数百米之内充满了烟雾和刺鼻的气味;其周围数条道路已被封锁。不仅消防车紧急出动,直升飞机也参与救援。

一位刚从着火的大楼中逃离女性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公寓外正在进行节能保温工程,脚手架在一个月前开始搭建,最近几天工人开始施工。一位身着城管执法服装的男性表示,起火点在10层附近,起火时间约在下午2点。

在教师公寓对面大楼内工作的一位男性目击者表示,公寓外道路上堆放的材料着火引起脚手架燃烧,进而引发大楼失火。也有居民称,大火由脚手架泡沫着火引起。一位在失火公寓对面商务大楼顶拍摄图片的摄影记者看到,该公寓28层的楼顶上数位居民在等待救援。

来自当地电视台的最新消息说,送到静安区中心医院救治的伤员达52人。该医院已在急诊大厅设立火灾患者抢救专区,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此外,华山医院数位脑外科、神经外科、烧伤科专家亦到场参与救治。

下面看中国编辑摘选的是腾讯网的图片: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