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髒了!超市驚現淋巴拌鮮肉攪作包子餡(組圖)

發表:2010-11-1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查獲的變質肉

有讀者報料,在新一佳超市楊園店內,工人加工豬肉餡時很不注意衛生,讓人看見很難受。記者臥底應聘進入超市,直擊了豬肉餡的加工和銷售整個過程。

昨日,記者將情況通報給武昌區食品安全管理辦公室,武昌區余家頭工商所、武漢市動檢站江南和平站執法人員聞訊趕到現場進行檢查,查出72公斤變質豬肉。

讀者報料:超市肉餡太髒

「那些肉餡太髒了!」讀者李先生一週前向本報報料稱,如果他不是在超市上班,親眼目睹,還不會相信這是真的。

李先生說,他曾是新一佳超市楊園店的工作人員,緊挨著鮮肉檔口上班。每天,看到那些老人或年輕的父母買肉餡給孩子吃,心裏非常不安。有時候會善意地提醒他們買成塊的新鮮肉絞餡吃。

李先生說,肉餡的原材料是一些賣不掉的剩肉和邊角料攪拌而成的,甚至還有淋巴結。每天,肉檔師傅將肉從冷庫拖出來進行加工。有些肉被砍得四處滾落,而師傅們撿起來後洗都不洗,直接塞進絞肉機。

他告訴記者,現在,一些福利院或幼兒園也來買這些豬肉餡,一想到這些肉餡會做成包子、餃子,還有可能被自己孩子吃,心裏十分難受。考慮再三後,他終於鼓起勇氣向本報反映此事,希望超市能夠規範管理,讓市民吃上放心肉。

動檢執法人員在超市肉檔檢查

記者應聘當上賣肉倌

11月9日,李先生突然通知記者:「新一佳超市楊園店肉檔正好在招促銷員,你們可以藉此來暗訪!」記者隨即根據招聘啟事上的聯繫方式,找到了肉檔負責人王經理。

王經理介紹,他們是當陽市翔鶴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的工作人員,與新一佳超市是合作關係,定點向他們供應豬肉,現場銷售人員都是由公司聘請的。

經過一番考核後,王經理決定聘用記者作為銷售員,每天早晨5時30分到超市,下午2時30分下班,試用期工資每月900元。

10日清晨5時許,記者早早趕到新一佳超市楊園店,等待王經理。5時35分,只見王經理開著小貨車倒進超市後門,他的助手嚴師傅下車後,從車廂裡提出兩個黑袋子,裡面裝著鮮肉和新鮮豬肝。

接下來一幕讓記者瞠目結舌:一師傅在簽收單據時,竟直接把兩個黑袋子扔在地上,豬肝散落出來。他髒兮兮的左腳,若無其事地踩在豬肝上。隨後,這些豬肝和鮮肉被擺在超市,賣給前來選購的市民。

隨手扔在地上的豬肝

絞碎的肉餡藏污納垢

上午6時許,在新一佳超市楊園店二樓,師傅們開始忙碌起來,從冷庫裡端出一盤肉來。他告訴記者,這是前幾天留下來的豬肉邊角料。

記者發現,肉皮上面還有黑色的泥

由於冷凍過後的豬肉非常硬,他們將肉放在砧板上,揮刀猛砍。「咚、咚、咚」,整個砧板不停震動,一些豬肉就落在地上,有的則滾進排水溝裡,但師傅們將其撿起來後,繼續扔進盤子裡。

記者看到這一幕,頓時皺起了眉頭:「這麼髒,還能吃啊?」但他們說,這些邊角料要廢物利用,反正是做肉餡,丟了怪可惜的。話音未落,他們將這些邊角料端在絞肉機前,直接塞進絞肉機。

記者站在絞肉機前看到,旁邊放了半盤未賣完的陳餡。不一會兒,新鮮的肉餡蓋在上面,紅白相間,十分好看。但仔細看就能發現,這些肉餡中夾雜著黑色、灰色的物質等,十分噁心。

廠家承認管理有漏洞

記者在超市鮮肉檔臥底兩天發現,也許是成本很低,這些鮮肉餡都非常便宜,每公斤只需要14元。而在一旁,最便宜的五花肉每公斤都要近20元。

由於這些肉餡價格便宜,自然能吸引很多市民。記者看到,買肉餡的大多是老人和一些家庭主婦,還有一些是包子鋪老闆和餐館老闆。

11日下午1時40分,記者在肉檔打工時,一名中年婦女嚷著要記者將剩下的五六公斤肉餡給自己全部打包買走。記者故意對她說:「這些肉餡有些陳了,您不如買五花肉回去剁……」但是站在記者背後的師傅立即給記者臉色,讓記者趕緊打包。

在閒聊中,中年婦女告訴記者,她是幫妹妹買的,因為這裡肉餡便宜,搶點回去做炸醬麵和春卷。

11日下午3時許,記者從肉檔下班後聯繫上當陽市翔鶴食品公司有關負責人,並表明瞭記者身份。這位負責人介紹,鮮肉檔的管理確實存在問題,將加強對員工的管理。

他表示,公司的鮮肉都是從正規途徑購進,其中,一些豬肉邊角料是可以做肉餡的,但必須清洗乾淨。可淋巴是絕對不允許用於肉餡的。

這位負責人說,很多廠家為節約成本,常用邊角料和淋巴絞肉餡,這已成為一些超市內的潛規則。

現場查出72公斤變質肉

昨日,記者將暗訪的情況通報給武昌區食品安全管理辦公室。隨後,武昌區余家頭工商所、武漢市動檢站江南和平站執法人員趕到現場,對該超市鮮肉檔口進行了檢查。

很快,動檢執法人員就從冷庫裡查出大量變質肉,裡面有肉餡、筒子骨、豬肉、排骨等。執法人員發現,有些豬肉顏色已經發黑,必須盡快銷毀。

在現場,超市和廠家工作人員介紹,這些豬肉都是沒有賣出的。他們準備將這些豬肉積攢起來,統一進行銷毀。

武漢市動檢站江南和平站有關負責人說,根據規定,這些變質肉不能和鮮肉一起放在冷庫凍藏。每天,超市都要將過期的豬肉及時銷毀,不能冷藏後用於加工肉餡。

昨日中午,執法人員在現場共查出72公斤變質豬肉及肉餡,他們將這些變質豬肉依法沒收,運送到郊外進行銷毀。

武漢市動檢站江南和平站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還將就超市的變質豬肉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查清是否曾流入過市場。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