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遇「最牛老太太」

發表:2010-11-17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年7月搬進這個社區,住了好幾天,右邊一戶似未曾聽過聲響,其它鄰居告訴我,屋主是對老夫妻,每年夏天去科羅拉多州避暑。

秋風刮起,老候鳥回巢,我帶了自烘的蛋糕去敬老。按了門鈴,大門彩色玻璃後面隱約有人走來,門開了,一位精瘦的老太太,睜著灰藍眼睛瞪著我,一隻邋遢肥胖的老黃金獵犬從她身後探出頭來。

我趕緊自我介紹,又說了幾句應酬話。「湯姆士怎樣了?」她劈頭就問。湯姆士是我房子前一任屋主,年近90歲。我想,你們鄰居幾十年,總有聯絡吧。問我,真沒道理,隨口應付一下,「應該還不壞吧!」「他進出醫院好幾次,快死了!」

「早上,那個開墨綠色Honda,呼嘯而過的,是你的孩子吧?遲早會被警察逮著。」車開太快?大概是跟你的速度比,冤枉小孩!

「你有養狗?」我連忙保證,我的狗家教好,不吵不鬧,她卻不以為然,「狗就該活蹦亂跳,」指指她的狗,「老了,才懶得動。」

老太太從清晨到傍晚,每隔一、二小時,就搖搖晃晃地領著步履蹣跚的老狗出來遛達,像她這把年紀,光是專心走路都自顧不暇,竟還有餘力看守鄰里門戶。

「你女兒車停在車道上,晚上不鎖,準會被偷。」一晚,夜黑風高,宵小造訪社區,所有停在外面沒鎖的車都被光顧,女兒留在車上的導航儀也飛了。

「你家屋後那棵樹太高太密,遲早屋頂會被砸破。」我想這棵樹健壯茂盛,不會給我麻煩。豈料,一次暴風雨中,它竟辜負我的信任,抖下壯枝截斷屋檐的排水槽。

遛狗時,我最怕撞見老太太,她一張口,江河成災!

冬去夏來,老夫妻帶著老狗去科羅拉多州避暑,秋涼葉落,一隻幼小活蹦亂跳的黃金獵犬跟著他們回來。每天,橫行霸道的幼犬拖著老太太上街,怵目驚心,一股幸災樂禍的惡毒從我心裏升起,「總有一天她會摔得鼻青臉腫,骨碎腿斷,搞不好還會腦震盪。」

有天下班回家,車停好,一位中年婦人笑盈盈地從老太太家車道走過來,「常聽我媽提起你,說你烤的蛋糕棒的不得了。」「你母親常常照顧大家,是我們這裡最受愛戴的人。」我誇張地客套一番,「來探望父母,要住多久?」

「你大概還不知道,我媽兩天前摔了一大跤,跌得鼻青臉腫,骨碎腿斷,已經開過刀,應該沒有大礙,希望沒有腦震盪。」我有些心虛,「狗兒造成的?」她點點頭。掩飾自己的心虛,我說:「我也一直擔心你母親的狗會惹麻煩。」「不是我媽的狗惹禍。你知道我媽喜歡多管閑事,日前看到有隻狗在家附近遊蕩,不放心,想抓住狗,摔了一大跤。」

頓時,我感到愧疚,老太太古道熱腸心直口快,有時講話刺耳但出於好意,而我卻蓄意用意唸咒詛她,真夠邪惡。我擔心地問:「她多久會復原?」「很漫長,復健至少要六個月,像我媽這樣的個性,怎麼受得了枯坐家裡。」她有些哽咽,我真心誠意地反駁,「像你母親這樣牛的個性,我相信,她很快就會推著助行器滿街跑。」她和我相視大笑起來。

我們又閒聊了幾句,她突然指指我的車,「哦,你的車子右後輪胎氣不足,當心爆胎。」我楞了一下,這母女倆還真是如出一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