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漁場永續 美促「少撈一點黑鮪魚」(圖)

發表:2010-11-20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希望減少鮪魚撈捕配額,圖為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 (右)今年5月訪問印尼期間,參觀漁港時看鮪魚。
歐新社

為了黑鮪魚,經濟和生態年年彼此衝撞。有48個會員國的「國際大西洋鮪魚保育委員會」 (ICCAT)17日起在巴黎開會到27日,美國表示將努力推動進一步降低撈捕配額,以便確保漁場永續。

與會的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局長珍妮·拉布岑科表示,「由於過漁 (overfishing)情況一直很嚴重,我們有必要盡快重建魚存量」。

ICCAT職司設定大西洋漁業的規則和撈捕上限,並監控其落實。根據ICCAT科學小組計算,將2010年的1萬3500公噸配額延長到2013年,黑鮪魚將有60%機會在2022年達到「最大的永續撈捕量」。

拉布岑科認為60%機率不夠好,「必須再提高」。不過,撈捕配額應該降低多少,她表示「目前還無法說定一個數字,因為各國還在協商」。

會員國彼此爭吵數週之後,美國在會議首日深夜獲得歐盟支持。歐盟責成其漁業專員尋求配額「穩定減少或局部減少」,亦即將2011年的配額從2010年減少二千公噸。以法國、西班牙、義大利、馬爾他為首的國家要求2010年配額再延用一年。英國主張砍成六千公噸。

數十年來,地中海和東大西洋的黑鮪魚已銳減85%。

ICCAT允許的撈捕數量上限向來比它自身科學小組建議的要高,加上違規作弊,情況更嚴重。法國在2007年坦承其撈捕量比ICCAT給法國的配額高一倍以上。

拉布岑科特別強調日本的關鍵角色。日本人的壽司和生魚片每年消耗將近80%的東大西洋黑鮪魚漁獲。在17日一場閉門會議裡,ICCAT檢討會員國遵守配額的情況,日本怪罪他國,表示「那些把黑鮪魚賣給日本的國家,應該自己先守規矩」。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